穹頂之下

2009年的公益影片【家】, 講述的是保護我們的家 - 地球。

已經工業化的歐美國家, 對環保越來越重視。空氣沒有牆壁, 大家都有責任保護我們的家 - 地球上的環境, 這樣子孫才能跟我們一樣享受自然。

看過了影片頻道中收集的地理中國, 其記錄了中國各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偏遠地區, 人們仍然過著田野的生活, 他們愛惜大地, 保存了美好的自然環境。影片也教導我們要愛惜地球的資源。

反觀很多大城市, 因為有法不執, 塵霾(smog)越來越嚴重。來看看柴靜的報導, 很值得對民眾宣導和推廣。



Full document with English subtitle


柴靜說得好, 必須嚴格執法, 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不能推拖。政府要拿出魄力來, 不能跟著廠商和稀泥。

台灣的司法總是讓一些有心人把它跟政治混在一起, 明明國庫通家庫是錯的, 為了利益分贓就搞成政治問題, 很不應該。 選上了某個職位, 並不是僅是享受權力滋味, 而應該是解決問題的開始。檯面上許多政黨人士只會批評, 自己又拿不出更好的辦法, 對兩岸論述, 空心的還是空心, 歧視女性的那些還是隨口說出歧視言詞。然而選民的造神心態, 卻無視於弊端。

環境 huán jìng Environment
環保 huán bǎo Environment Protection
汙染 wū rǎn Pollution
執法 zhí fǎ Law enforcement
政府 zhèng fǔ Government
地球 dì qiú Earth
自然 zì rán Natural
空氣 kōng qì Air
塵霾 chén mái Smog

附註: 美国之音 2015-03-07 23:13 柴静的《穹顶之下》遭封杀
据报道,调查记者柴静独立制作的《穹顶之下》纪录片,星期六下午起已无法在优酷等大陆主流视频网站上看到。点击后的文字提示对此表示抱歉。

2015-03-07 華盛頓DC的News Museum 還在各地頭條展示廳中, 貼了Xi對汙染的策略, 怎麼就將影片封殺了呢? 不讓大眾看到真面目?



2016-10-31 國家地理雜誌



垃圾圍城 Beijing Besieged by Waste (Garbage) - 王久良作品


有關系列: 法治教育, 法治教育-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