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材-34

早期大陸的影視, 大多是樣板沒有什麼可看性。開放後, 有質量的電影和電視節目也越來越多了, 真希望台灣的電視節目, 不要停留只在口水戰和拿新人來惡搞。

平日不怎麼看中文節目的我, 也喜歡上了某些節目。

§ 央視『地理中國』是介紹各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主持人于勝春, 侃侃而談的介紹各地的科學考察, 以科學來解釋各樣傳說和奇觀。
§ 江蘇衛視『非誠勿擾』是相親節目, 喜歡孟非的幽默主持及黃菡老師的母儀風範。
§ 『非你莫屬』是求職節目, 喜歡張紹剛老師的主持風格, 他總會一針見血的點出求職者的優缺點; 他離開後, 就很少看了。
§ 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是歌唱比賽, 幾位導師搶完學生後, 互相比賽, 點評都很好, 也聽到了很多優美的歌曲。

最近很夯的新聞: 河北衛視主辦的『中華好詩詞』比賽, 參賽者中有台灣的學子們。如果姑姑還在的話, 她一定會愛死這個節目了。

台灣參賽者也很厲害喔~



網路上也有詩詞的朗讀與喜歡讀者們分享:

古典詩詞名篇詩意賞析朗讀系统




黎東方細說中国历史叢書作品全集




對於海外的學子, 這可能是難了些, 不過有興趣的老師們可以欣賞。

有關系列: 中文教材-33, 中文教材-35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