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4

Android Tablet 筆記 4 - Galaxy variety 科技『秒新日異』, 讓人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感恩節(Thanksgiving) 前後是買東西的好時節, 爸爸花了250元買了比較輕一點的 Tab 3 給媽媽, 媽媽將還沒摸通的 Tab 2 轉讓給爸爸。這樣家裡所有的人, 都有了自己的Tablet。 Tablets是個人的小秘書, 必須用自己的email, 下載自己需要或喜歡的Apps, 不像家裡的電腦, 可以家人分享者用。它跟自己的email黏得太緊, 雖然可以多加email帳號, 但還是難分享用。

轉讓使用過的 Tab 2 給別人時, 要記得將它還原成factory reset, 別人才不會拿到一堆自己按裝的垃圾。12月初, 就看到新聞說, 有人在Target搶購到的new iPad, 結果有某人的所有資料(可能是測試員)。

怎麼reset Tab 2? → 參考YouTube 影片教學 1 影片教學 2

這種個人化的工具好用, 真的要多加注意私人資料。

目前使用過的都是 Galaxy 系列的 Android, 但不同的mobile devices, 是不同版本的Android, 所以還是有好些大同小異的地方。也許水果牌沒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它屬於貴族Fashion牌, OBS還是用用經濟實惠型的東西來得好些。

就拿screen capture來說吧, 手機S3 (4.1.2) screenshot需要 Home + volume down (小聲鍵) + Power 三個鍵同時按; Tab 2 (4.2.2) screenshot 需要 volume down (小聲鍵) + Power 兩個鍵同時按; Tab 3 (4.2.2 更新版) screenshot 需要Home + Power 兩個鍵同時按。2014-11, 手機和Tab 3都升級到 (4.4.2版), screen capture都是同時按下Home + Power.

Tab 2 4.2.1 版時, Home key左邊的小圖, 可以很方便的做Screen shots, 但是一升級到4.2.2後, 就變成了task manager, 按一個鍵, 可以將所有打開的Apps, 全都關掉。然而 Tab 3 4.2.2 在Home key 左邊的小圖, 變成了其他的menu, 後來不小心按了Home key久一點, 發現task manager的功能出現了。

手機上的Clock功能很多, 除了鬧鐘外, 還兼world clock, stopwatch, timer, desk clock(顯示月曆); 但是tablet上的alarm就只能設定鬧鐘, world clock app只能設定世界各地時間, 找不到stopwatch及timer。我比較喜歡手機上的clock app.

買了同樣款式的case, 因為喜歡它可以站立, 那條寬帶套在手上比較穩。Tablet-1結尾有更多Tablet的照片。


Tab 2 10.1 wifi and Tab 3 10.1 wifi 有什麼不同? (網路上的比較)
上面已經提過了有些按鍵方式不同, 另記錄下使用的一些觀點。

DescriptionGalaxy Tab 2Galaxy Tab 3
顏色黑色白色
重量1.28 lb1.12 lb (拿久些還是會有感覺到重量的差異)
重量 with case2 lb1.78 lb (輕 3.5 oz)
開機 default apps包括kindle, netflix, ebay取消了上述apps, 但多了newsstand, briefing widget等, Chrome不必另裝
Moko Case尺寸大一點, 看起來質量比較好在case開關時, device立刻睡覺或開啟, 不必按power key
連結PC傳送檔案Kies - Tablet-2same
電池滿意, 在setting battery處, 看到running的apps, 如果不用的話, 可強制它停止似乎用的比較快, 可能是剛拿到, 一直在用的關係。找到關掉active app的功能後, 應該會好些。
Internet default browserdefault to a new page. 啟開browser後, 右上角有menu的選項, 可做設定。default to Samsung page, 找了好久, 才找到怎麼設Home page. 啟開browser後, 要按Home button左邊的小圖, 才能做設定。
App要看哪些資料 在Google Play安裝前可看到
沒注意Application Manager, 可能跟Tab 3一樣
在Google Play安裝前可看到
在Setting->Application Manager, 選一 App, 就會顯示它是否在Running, 還有其他需要的Permissions.
充電插頭平扁寬約1吋跟電話S3充電器插頭一樣, 這樣外出時可以少帶一根電線比較好
Task Manager按Home icon左邊的鍵 (右邊的鍵是回前個page)按Home key長一點時間, 就會看到, 不但可以刪除所有的active apps, 也可以clean memory

下次記錄Tab 3新加入的功能。

有關系列: Tablet-3, Tablet-5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