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拼音教學經驗

你能想像會注音的小朋友們20分鐘就可學會漢語拼音嗎? 曾老師教漢語拼音多年經驗, 告訴你怎麼做到的, 只需幾項口訣, 老師學生皆大歡喜。

Rules of Hanyu Pinyin by chinesedigger


How to Pronounce Mandarin Chinese

Excellent experiences of teaching Han Yu Pin Yin.

有關系列: 學習漢語拼音, 中文輸入法


8 comments :

Unknown said...

哇!這篇好實用!今天逛華文網最值得就是逛到這篇了!
我的學生基本上轉換漢語拼音沒有問題了,可是就是一些特殊規則,我怎麼提醒怎麼教他們都還是會錯,可以借用這篇整理來教我的小朋友嗎??
我實在太崇拜UCS老師囉!
草莓

ChineseDigger said...

可以用的, 曾老師很願意分享她的教學經驗, 那天我運氣好, 碰到她正在教另一位老師, 就跟著抄筆記。 寫好請曾老師訂正過, 才登的。

小魚 said...

謝謝UCS跟曾老師,

這篇正是我需要的!
可見臨時抱佛腳還是有用滴!這週末的漢拼課應該OK了!從理論到打字練習都有了!

ChineseDigger真是應有盡有,好舒服的寶山/靠山!

okdeer said...

謝謝老師無私分享,我要把它學起來教學生。Big thanks!

Anonymous said...

HI,無法看此篇了,中間是影片嗎?跑不出來。很希望能學到這個教學法啊....

ChineseDigger said...

應該是scribd提供的embed code改變方式, 重新安裝他們提供的code, 就顯示出來了。感謝告知!

yeh said...

您好,剛學漢語拼音,有個疑問,筆記裡頭的 ㄨ[w, u]是不是寫錯了?應該是ㄨ[wu, u]才對?

ChineseDigger said...

To Yeh,

謝謝指出, 可能是打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