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用什麼?

免費的網站訪客流量記數站有不少: Whos amung us, HiStats, Analytics, StatCounter, 還有3D的地球記數。其中StatCounter還提供一個有意思的統計網站。

GlobStats提供browser, search engine, 等等的地區統計資料。下圖就是本月世界各地的browser走向:
stat

統計表下方可選擇項目與地區, 發現中國最喜歡的搜索引擎是百度, 台灣最喜歡的是雅虎, 其它的地區多用Google。

Browser的統計, IE的使用者還是占多數, Firefox走向平穩, Chrome的使用者則越來越多, 尤其是在美國地區。

Chrome的速度很快, 自3.0用起, 4.0加了extensions後, 增加了許多的功能, 所以5.0 beta版能用時, 即安裝使用, 現在5.0正版已出。

以前設計網頁, 一定要在IE和Firefox上測試, 都沒有問題時才能讓大眾使用。現在的網頁則必須測試IE, Firefox, 和Chrome。以測試的角度來看, Firefox和Chrome比較依照w3c的標準, IE比較作怪。

很可惜的是大公司裡的網頁跟不上時代, 不少網頁和平台只能用IE看。決定除了在工作上必須使用IE看的網頁外, 其它不能用Chrome看的網頁, 一律不看了。

有關系列: Bing vs Google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