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hot is your article?

怎麼知道google對一網頁的評分呢?
newTab
裝了google toobar後,可以看到最常用的9個網頁(如右圖), recent bookmarks, and recent closed tabs等。 我也常用它附有的網路字典。 Google Chrome 也有同樣的功能。

到option中把page rank打勾, 就可以看到每個造訪網頁的Page rank了。這個選擇會減低隱私權, 如果很在乎隱私權的話, 要記得看完後取消這功能。

option menu

在Toolbar上那個小小的icon就是page rank.


gbar2
如果網頁看的人多, 綠色就越多, 就像看連老師的部落格。如果一網頁原來很多訪客, 後來沒有人看了, 這數字會下跌。 這數字有它的可信度, 因為以人為的因素來製造這數字並不容易。

怎麼知道一網站的評分?

Website Grader是一個檢查網站的免費小工具, 它分析網頁, 提供改進的地方, 讓搜尋引擎更容易收錄網站上資料。它會隨意選網站上三篇文章來評分。

得的分數高也不必太高興, 因為有很多的成績是靠社群網站得來的。因為自己的部落格與社群網站沒有分開的網址。例如: http://blog.yam.com/username 或是 http://blog.huayuworld.org/username等。

得分低也不必難過, 它主要的好處是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在做網站時的缺點, 有些缺點是很容易改的, 改完後就會被加分的。隨機選的三篇文章也是要碰運氣。

另一個類似的評分工具是http://popuri.us/, 它就更不準了, 幾乎都是社群網站的分數。

這些工具測試其他如http://accountname.blogspot.com 和 http://accountname.space.live.com 上的部落格稍微準些, 因為開頭的名字不同, 不過有些分數也會受到社群影響。如果自己有的Domain name, 那才算是真正的分數。

延伸閱讀: Website Grader: One-Stop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Analysi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