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中文

AP中文是自2006年開始, 雖然還沒有很多公立學校開中文課, 但是越來越多美國人對學中文表示有興趣。

AP是Advanced placement, 是美國高中學生選修大學程度的課。每年在五月都有各種AP考試, 分數是1-5, 如果學生考到5分, 很多學校會接受這個成績, 可用來抵選修學分。

College board有關AP中文的網頁在AP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Course Home Page, 有詳細的課程規定和介紹, AP中文Free response questions題樣(PDF), 一般常見問題, 等等。

2007 AP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Released Exam: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2007 AP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Teacher's Guide
2009–2011 AP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Course Description

AP中文概述 裡有中文的翻譯。 中國華文教育網也有中文的"美國AP中文考試介紹"

想當AP中文的老師可參考, 僑教雙週刊裡的AP專區; 以前全球華文網中已把雙週刊裡的AP文章都集中在一起, 可以下載, 不過現在那連結已不見了, 得自己在期刊索引中自己找了。


有關系列: SAT中文, 好老師, 學習第二語言的準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