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與手機對話

設定好新手機基本功能, 玩玩與手機對話....

Android - 破碎的臉事件後, 就考慮該換手機。感恩節是買東西的好時節, 不僅是3C的用品, 各樣小家電, 如咖啡壺, 熨斗, 烤麵包機等, 都可以在10元之內買到。第一支Android手機, 也是在感恩節折價買的。

比較過Galaxy S III 和 S6 的功能差異。當Costco發出買手機送300元的禮券時, 即訂購了Galaxy S6 Edge, 開機後還可申請Samsung的50元和禮物。在S7出貨前, 要出清S6的貨, 所以價格較好, 再加上禮券和禮物等, 相當於半價買, 很划算。

Smart phone越來越好用, 開機輸入了gmail的帳號, 所有的聯絡人立刻手機上同步, 難怪都不記得朋友的電話號碼了。雖然S6 Edge比S III瘦高些, 原來做的手機袋還能繼續用。



記得第一次用智慧手機時, 都不大敢換預設的東西, 有了之前的經驗, 開機後立刻安裝原來喜歡和刪除不用的Apps, 也換成自己想要的首頁畫面。咦?! 怎麼下方的小icons少了一個呢?



型號不同, 即使是同一家公司出的產品, 功能和按鍵也有所不同, 預設Apps中也有了防毒防盜的裝置,新手機還可以更改顯示的欄目數, 只需在首頁按久一點。選右下方的screen grid, 即可將4x4的螢幕顯示換成5x5, 可多放幾個常用的Apps在首頁。



自手機上方拉下, 即可看到預設的快速鍵, 如Wifi, 藍芽, 靜音等; 其中一個是screen mirroring. (見下圖: S III vs S6 Edge, 舊版的tablet上沒有這icon.)


將家裡的Smart TV打開, 按一下手機上的Screen Mirroring, 它會問幾個問題, 如哪個廠牌的電視, 然後手機上的螢幕就會顯示在電視螢幕上, 如此跟家人一起看手機裡的照片, 比較方便和清晰。

Samsung Peel Smart Remote App 在S III上就有的, 讓手機成為電視的遙控器, 也是先回答幾個問題, 如廠牌, 使用cable或是天線的地點等, 就可以遙控了。

在網路上還看到了個照相的小技巧, 使用iPhone電話耳機上的聲音鍵, 可以當照相按鈕; 這在Android phone上也適用。這個功能讓愛玩自拍的人群方便很多。

有了新玩具, 試試以前沒用的聲音控制, 測試跟手機講和與電腦對話有什麼不同。

YouTube教你怎麼設定S voice, 說聲"hi galaxy"(或是其他招呼)即可以叫醒手機, 如沒有密碼, 則可以聲音指示手機做事情。(還不知道怎麼說開機密碼)

在首頁, Android 5有Google gadget, 說聲"ok google" (應該是android v5的feature), 麥克風就會開啟, 然後說"call peter", 它就會在聯絡人中找到, 如果有預設的電話號碼, 即直接撥號。如果說"text peter", 手機會問你哪支電話, 然後問要寫什麼, 講完後, 手機會問要寄出出嗎? 可回答yes or no. 壞處是它聽不懂中文。 (應該不是中文說的太糟糕了吧?!)

如果先啟開text message再按麥克風, 那時手機則中英文都可以辨識, 講完信息按寄出。可能跟加了中文輸入有關, 這功能很便利於不會打中文字的人群。

Galaxy S6 Edge還有邊上的小玩意, 可以放常聯絡的人和常用的Apps. 螢幕不需要開, 在其邊上像摸阿拉丁神燈一樣, 來回摸3次, 它會出現日期, 時間, 當地氣象, 電池用量, 和新聞等。現代人真的是越來越離不開手機這個小祕書了。

Side by side比較: S3, S6 edge, S8.

延伸閱讀: Android Keyboard Settings - 設定安卓各種語言的輸入法。

有關系列: 產品圖, Android apps 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