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3

Android Tablet 筆記 3 記錄旅遊地圖和GPS。

Tablet-1記錄了網路安全。
Tablet-2記錄了如何交換檔案和電子書。
Tablet-4Tab 2 和 Tab 3 有什麼不同。

古早時外出旅遊的資訊很有限, 大多是參加AAA的會員, 到服務中心去拿外出要用的地圖。

跟著科技的發達, 很多人使用GPS, 但我從不喜歡GPS的設計, 比較喜歡先查看Google Map, 自己印出需要的路徑。 自從用了smart phone裡的Google map, 才感受到它GPS user friendly的設計和方便。因為按一下它就找到目前的位置, 第二按下direction, 它就會讓使用者輸入目的地或是在地圖上點出目的地, 最後按帶我去目的地, 它就會告訴你怎麼走。只需要按三下即可, 真得很方便。

Smart phones中的GPS好用, 畢竟螢幕不大, 有時候對眼力變差我這OBS, 比較吃力。 Tablet 10吋的螢幕比smart phone大得多, 顯然應該是更好用。

購買的Galaxy Tab-2僅有Wifi的功能, 好處是不需要每個月向電話公司進貢, 壞處是無法隨時上網。還好我不是重要人物, 並不需要隨時上網, 真有需要上網時, 在非豪華級的旅館或是麥當勞等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

想用GPS又不能隨時上網怎麼辦? 那當然就是使用衛星導航嘍。

OsmAnd就是一個使用衛星導航的GPS APP。只需要先下載它提供的地圖, 沒有網路, 也可以用它。

§ 好處 ~ 大螢幕看起來很方便, 又不需要網路連線, 有海外地圖可以下載, 所以出國也可用。
§ 壞處 ~ 在使用上, 不像Google Map那麼User friendly. 需要摸索一下怎麼樣設定目的地; 在開車前要先設好, 讓衛星找到目前的位置。一邊開車一邊設定的話, 車子移動會讓衛星常會找不到當前的位置。如果想要很多地圖, 則需要有足夠的空間儲存。

GPS地圖樣本


另外一個不需要網路的地圖是City Maps to Go APP. 事先下載好目的地的地圖, 就不需要帶那麼多紙本的地圖了。

TripAdvisor APP 也有很多城市的介紹。

如果喜歡去Hiking的話, National Park Service提供Trail Maps, 下載後帶在身邊參考。

當然啦, 使用Google Maps看目的地, 它也會將正在看的地點存下, 在外沒有網路的狀況下, 也可以看到一部分的cache資料。

雖然這些跟中文教學的關係不大, 但是為使用者提供了古早時候沒有的資訊及方便。 使用者需要先知道Tablet的功能, 才能運用到其他的方面。

補註: 2013-10-24 updated tablet到Android 4.2.2, 介面長像有些變動。它還要求接上電腦的Kies, device drivers也要同時updated. 上次沒有接上電腦, 所以upgrade沒有成功。

有關系列: 我的地圖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