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和經濟, 有關嗎?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比特幣是區塊鏈(blockchain), 也不少人因其賺了不少, 但古早人看到這新奇的玩意, 無法理解其中的奧秘。美國也很多的大公司在研究blockchain到底有什麼用處。

2020四月看到人民幣開始利用區塊鏈, 選擇幾個地點實驗數位貨幣的消息, 古早人似乎開了竅, 由央行背書則大大的提高其信任度, 覺得這科技大有可為, 並且是未來的走勢。當然啦, 實現數位貨幣還需要一段時間, 建立制度讓其穩當。

發現歐美各國科技進步, 研究居多, 但是中國將各樣科技生活化。例如, 不用帶錢包只需掃一掃二維碼付費, 無人餐廳, 輕便的外骨骼, 等。

2021一月看到這篇國際經濟被壟斷的分析, 覺得其觀點很正確, 值得老師們借鏡, 並指導學生應該有國際觀。

最近網上盛傳: 英國要脫歐, 歐盟要脫美, 美國要脫中, 中國要脫貧。國際上何者對其人民更有利?

學學科技名詞:

區塊鏈 - blockchain
數位貨幣 - digital money
二維碼 - QR code


有關系列: 斑馬過街, Android QR Code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