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QR Code

2010年時, 就介紹過斑馬過街, 當時只知道QR Code可以放很多資料, 可以當名片, 也可放在博物館、動植物園...等地方。

既然有了行動裝置, 趕快在Android上試用, 裝了QR Droid Zapper. 它的口號是: It's not a SMART phone without it.

拿著手機對準自己部落格上的QR code, 按一下QR Droid App, Hey, 照相機對焦好後, 立刻自動顯示解碼後的資訊(左圖):



內容中的網址, 按後可直接連到網站上。

它還可以製作自己想要的QR code, 例如: 可選一位連絡人將資料做成QR code, 也可只打一段文字(限200字, 超過的話, 它會), 做wifi的資料, logo... 好多不同的選項 (上面右圖)。

製作時, 可選顏色, 做好後, 可以存下, 也可以當場分享給他人。(自動存的檔案夾是在SDcard上QrDroid folder)

安全問題...

§ 將連絡人做成QR code, 我不喜歡將連絡人的資料存放在網路分享, 洩漏朋友的資料給QR Droid, 不是很好。
§ 使用它存或讀公開的資料, 則很方便。

補註:
1. 有位同事跟我用一樣的電話, 提到QR code, 她沒聽過, 教她怎麼用, 她很喜歡喔~
2. 跟朋友的iPhone and iPad進行了測試, 都可以讀到我送出的QR code. 如果學生有iPad的話, 老師可以使用它來玩遊戲或猜謎。

2012-12-08, Hmm... 這個apps, 也要read your contacts以及你跟誰連絡的多。它需要看你的連絡人是因為可以用它來產生連絡人的QR code.

有關系列: Android, Android-App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