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筆記 3

目前Windows Apps 比 Android Apps or iOS Apps少的太多了, 沒有Apps, 使用windows phones and Windows tablets的人就不會多。 微軟想要增加使用者群眾, 這樣幫他們寫apps的人就會增多。

科技的變化, 讓人的生活也改變了很多, Tablet的功能越來越多, 它的電池持久性也比Laptops好, 一般人只是上網也非常夠用。Laptop還是有它的好處, 不必連網路也可以使用Programs。

看來Tablets and Laptops也慢慢的越來越接近, Touch screen的功能似乎變成了新版Laptops的必備, 而且很多Laptops都會做瑜珈, 螢幕會翻轉或者可以和鍵盤分開來。所以Windows 10的整合也是一種的策略吧!

試用Windows 10, 基本要用的Programs/Apps, 例如: 螢幕擷取的PicPicks, RealPlayer (雲端的困擾), Office, 喜歡的Picture Manager, 等, 還好都跟原來一樣。Windows 10的WiFi跟windows phone上類同, 也有Airplane Mode, 等。

很不喜歡的是桌面和browser的版面太容易變大變小, 也許是因為喜歡用touch pad常會兩個指頭碰到, 或者是它哪個設定太敏感需要調整, 還在探尋中。

使用task manager, 它也有些改變, 必須選"details" tab, 才能看到目前看到所有的processes.
tasks

使用電腦, 上網是重要的事, 微軟的IE, 被詬病已久, Windows 10將IE刪除, 改成了新的Edge. Edge還是可以用E icon的。看來這張browser timeline也需要update了。


新版的Edge有它好玩的地方, 但是它實在不是個成熟的工具。例如:
  • 它不能像其他的browsers加Plug-ins (or add-on, extension)
  • 用Bing搜索最近工研醋, 它雖然可以顯示"Web"網站, 但選"News"(新聞類), 結果竟然找不到任何一條新聞, 真是的, 不懂中文ㄟ.


好玩的有畫筆, 按右上方的筆


選highlight或寫字, 可選顏色, 剪貼, 存檔等


星星是書籤, 最右邊的點點點是設定, 可以選使用舊的IE來看, 但有時會很慢。


Edge browser有新的功能讓人畫網頁, 但是新功能不能掩蓋它的缺失和不成熟, 難讓使用者愛上。

不過, 筆者除了在公司必須用IE之外, 很久前就不碰IE了, 使用IE僅是為了下載Chrome. 自Windows 7 Upgrade to Windows 10, 不必重新裝Chrome. 除了有時Crazy zoom in and out很討厭外, extensions都可以使用。zoom-in and zoom-out是Windows 10的問題, 不是Chrome的問題。

2009年自Chrome v3開始用, 當時的Chrome也很多缺失, 但很快的升到 v4 時, 速度和多語言的功能讓人耳目一新, 現在已經到v45, 是翻版翻的最快browser吧!

有關系列: Windows 10 筆記 2, Windows 10 筆記 4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