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擷取

美國國慶July 4th前, 有人照了芝加哥的閃電放在網上。

筆者在東岸的高速公路上開車, 也遇到了大雨, 看到了不少閃電秀。攝影技術還沒好到可以拍攝美麗的閃電, 但是想到了車上裝了行車記錄器, 趕快拿出來看看是否有照到, 在一堆boring的記錄中, 找到了一小段閃電。

很久前寫過螢幕擷取, 現在進步到得用視頻擷取了。

怎麼自大檔案中擷取一小段影片?

找到了一免費的AVI Trimmer, 發現擷取視頻真是方便極了。(行車記錄器裡的影片是AVI格式)

起開AVI Trimmer, 就把想要裁剪的影片抓(drag and drop)到視窗中:


然後將開始和結束的標籤拉到想要的位置



存檔


剪下的影片片段, 還是以AVI格式存檔。使用線上影片格式轉換Online Video Converter轉成mp4(這converter可以轉很多不同的格式, mp4僅是其中之一), 再上傳到YouTube去分享。

轉檔的好處是同樣的幾秒鐘影片, AVI檔案比 mp4 要大很多 (10.7MB vs 2.67MB)

ha~ 這就是不到4秒鐘的閃電片段 (換電池時, 時間忘了調整, 結果... XD)



附註:
1. 新竹周老師推薦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也很好用喔

2. 使用完不想用時, 要記得刪除, 因為免費的軟體, 總會帶入植入的廣告adware or malware. 參考: 如何刪除PureLead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