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班級管理

曾經紀錄過自製數位試卷, 提過很多種線上的工具。

雲端免費的工具不但越來越進步, 輸入中文也能接受。

QuizStar提供的服務, 不僅是製作試卷, 也提供班級管理和學習報告。

使用圖解說明官方版中, 六個步驟: 1) 加入帳號, 可選教師或學生 2) 教師可開班 3) 製作考卷 4) 分發考卷 5) 讓學生註冊所開的課 6) 使用報表管理考卷. 檢視及分析學生作答情況。

很容易修改即分享考卷, 還可以設定考卷的期限, 學生必須在期限內做完。

YouTube影片, 大概的解說


有沒有想試試看是否好用呢?

優點: 方便, 不需要在電腦上加無聊的軟體, 也不擔心PC改版, 軟體就過時不能再用。像使用leasing的汽車, 不擁有它, 但常可用新的。

缺點: 有很多雲端的東西, 無法做備份, 科技時代網站爆紅或消失是很容易的, 剛開始打廣告時, 通常都是免費提供服, 如果網站消失, 東西也隨之成泡影; 如果變成收費網站, 使用者無法負擔時, 也是很慘的。

有關系列: 自製數位試卷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講得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