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Jeopardy遊戲?

玩過了Jeopardy遊戲後, 想自己做題目嗎? 只需要幾個步驟, 就可做成一份合乎自己教材的遊戲。(Make your own jeopardy game.)

首先, 就像我們做線上錄音器Audio Dropbox一樣, 登入CLEAR網站。它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的實驗平台, 還有不少其它好玩的項目, 資料放在學校網站上, 應該還算安全。



點選QuizBreak, 它在Audio Dropbox的下方。
jeopardy select
加一個新遊戲, 給一個名稱。
jeopardy select

遊戲設計者需按要編輯的格子, 在跳出的視窗上, 輸入分類、題目、答案等。分類的多寡也可以調整。

jeopardy select jeopardy select
這是一份全部輸入好的樣品, 在下方有存檔, 刪除, 每行的分數, 以及玩遊戲的網址(URL)。存檔後, 可以按Play, 就可以試驗玩玩自己做的遊戲了。 jeopardy select
依照上一篇Jeopardy的規則玩, 會看到的畫面。Team A和Team B的名稱也可以在玩前更改, 答對加分, 答錯扣分都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來。
jeopardy select jeopardy select jeopardy select


補註: 楊老師分想另一份Jeopardy遊戲製造器, 看來也蠻不錯的。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