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 word processor

以前買新電腦都會需要另加裝Office, 雖然知道有Works, 但使用的人不多, 曾有人寄給我wks的檔案, 還找了一下才知道用Word也可以開呢!

簡單的文件, 大多用notepad處理即可, 學校的網頁也是用類似notepad的文件處理工具做的。 有時檔案自unix系統下載到windows系統時, 必須用wordpad來看, 否則文字的分段處會看連在一起, 無法分辨。 複雜些的文件就用Word來做, 實在也想不到需要Works的時候。

買新電腦Windows 7時, 因為不想多花錢買Office, 就看了一下附送Microsoft Works,才發現它比從前功能多。

看到鄭老師2010.03.06 電腦講習, 介紹了微軟基本在dos版就有的幾個文字處理工具: notepad, & wordpad。於是想到了還有個Works的文件處理工具。

雪梨老師問在哪找? 希望下面的圖有幫助。

Vista上, 按了左下角的start後, 選All programs, 就可找到Microsoft Works, 它裡面有Getting Started, calendar, database, spreadsheet, word processor, etc.



它的default format是wps檔案, 但可以存其它office的檔案格式 doc, docx, docm等, 送給別人時方便人家開啟, 或是起開其它WORD檔案的格式。



另外可到微軟網站, 申請Office Live的帳號, 或是有gmail的帳號, 都可在線上使用基本的文件工具, 詳情請參考Google docs, Office Live, Office的替換工具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