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分享-2

前陣子與幾位華文網的老師們利用Google docs的分享功能, 合作寫故事接龍; 也使用地圖分享功能, 共同製作尋人啟事

可以讓學生在地圖上標出去過的地方, 加上簡單的介紹。

分享Google文件是很容易的事, 在右上角有"share", 按後再選"see who has access...", 即可看到分享的權限。

p1

現有的權限是允許沒有登入的網路群眾閱讀, 按了"change"的連結, 即可改變這篇文章的權限。

p2

這裡有三種選擇: 1) 只有登入才能看 2) 讓沒有登入的大眾閱讀 3) 讓沒有登入的大眾編輯。編輯地圖時, 必須是被邀請的email才能修改。


p3

若只想邀請某些人編輯或閱讀, 也是可行的, 填入邀請人的email.

p4

只有兩人可編輯的圖例:

p5


看完了靜態的圖片, 再看檔案分享的影片介紹可能更清楚喔。


2012-04-12
看到有人提到傳說中的Gdrive, 找到了它的下載點,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看, 跟檔案分享-3中的dropbox比較一下喔!



延伸閱讀: Google服務應用於學與教和學校行政

有關系列: 檔案分享, 檔案分享-3, Office Live Workspace

1 comment :

南依凡 said...

認真的ucs老師~我訂閱了chinese Digger喔~這樣才不會錯過你的每一篇文章~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