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在裝修房子時, 不必另外付稅。(no tax for house remodel jobs)

買了舊房子, 難免有很多東西需要換或修。 大工作有廚房、 浴室、 屋頂等; 小工作就不必說了, 自己要會做。

記得小時候, 家中有東西要修時, 母親都得小心伺候工人, 端茶倒水有時飯菜還不算, 要在他們後面收尾才是最累人的, 因為家中會被搞的到處都很髒亂。

我們換屋頂, 母親正好在, 她很驚訝的告訴我們, 這些工人都自己帶水和午餐, 只有用廁所時, 才很客氣的要求進屋來。

雖然不是要說美國工人什麼都好, 基本上, 我們覺得美國工人都不必伺候, 而且每天工作完畢時, 還把弄髒的地方大致清乾淨。 我們看他們做得很累時, 夏天會請他們喝冰水, 他們會很高興。朋友找的中國工人就不一樣了, 那老闆告訴她, 每天要提供午餐, 早上必須買咖啡和donut, 下午也要有咖啡; 每天完工後, 她都要自己清理。

在美國, 大工程才找人做, 小工很難找到人願意做, 不像在台灣找工人比較容易, 不過只要有時間和工具, 很多裝修都可以自己動手做。例如: 買了新的水龍頭, 在盒子裡就有組裝的方法。美國工人若不很會, 他們都會讀這些指令, 若是讀不懂英文的人來做, 常常都只會憑他們的想像來做, 不見得是正確的方式。

也許找中國的工人會便宜很多, 但若是自己不懂, 工人可能比較會馬馬虎虎做; 自己若是懂, 盯緊了工人也成。 不知道是民族性, 還是被教育出的, 或是中國人太聰明了, 總是三步併成兩步走, 不像大多數的美國人做事總一板一眼的。

另外可能他們會要收現金, 說的好聽的是幫你省稅, 但是當你將來要賣房子時, 你就沒有收據可以扣減房屋所得了。

新澤西州的規定, 在做這些工程時, 本來就可以不必付稅金, 只要填一張ST-8 Form, 包工程的人就不能收稅金。我們本來也不知道的, 是在改裝廚房時, 包工程的人告訴我們填寫這表, 就不必繳稅了。

這樣remodel也不必付現金和稅金, 收據也有了, 一切合法。後來裝修浴室時, 也是如法炮製。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看瓷磚及水龍頭, 裝修的人很仔細, 也教了我們很多的一些小訣竅, 他也願意為我們省點錢, 讓我們做一些自己可做的小工。

有關系列: 房事一樁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