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證件網上辦

以前辦理護照, 簽證, 都得自己到經文處辦理, 現在都可以在網站上下載表格, 然後用郵寄的。
Apply passport and visa on Internet

台灣護照與簽證(Taiwan passport and visa)

中華民國駐外單位聯合網站有英文版也可在右上角選中文版, 然後選駐外單位, 就會看到一系列的外館。例如: 選紐約辦事處然後選領務, 就會看到上班時間; 選護照, 就可下載護照簽證申請書。紐約辦事處的電話是(212)486-0088 Email: consular@tecony.org。到台灣免簽證的國家。

填好後, 加上規定上需繳文件和付了回郵信封, 就可以用郵寄到辦事處, 不必自己請兩天假跑到紐約去; 當然啦, 若想去玩玩, 就自己送去。

11/5/2009 辦簽證資料: 2張照片, $131元, 及ROC護照; 沒有ROC護照的小孩, 用父母親的+出生紙。護照有效期至少半年, 不然罰款$200. 在台灣停留60天之內不必簽證。

美國護照與簽證(USA passport and visa)

你可以先找家附近代收護照的辦事處, 查看辦公時間去填表繳費, 也可在Travel.state.gov上查到如何用郵寄辦理護照簽證。 1-877-487-2778

2012年, 台灣成為到美國免簽證的國家之一。雖然是不需要簽證, 但是到美國還是需要有張旅行許可證: ESTA 英文版 | 中文版網路ESTA教學。根據噗友justmurmur 的經驗, 還需要新版的晶片護照才行。



中國護照與簽證(China passport and visa)

要到中國,港澳的旅行, 辦理護照和簽證的資料在領事館的網站上。

另外, 若是家中有喪事, 臨時買飛機票, 可打電話給航空公司, 應該可以得到一點點機票上的折扣。(若來不急事前安排, 事後打電話告知航空公司也是可以的)

有關系列: 千萬不要坐華航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