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meet East

一位到重慶念博士的美國人和一位加拿大朋友聊他們在中國大陸的經歷, 影片有些長, 但讓人學到不同教育方式, 科技成長。中國大陸跳過了大量公共電話, 直接進到人人擁有智能手機; 也跳過了使用信用卡, 直接進入手機掃一掃付費的階段。這就是『迎頭趕上』。

台灣很多人對大陸有很深的刻板印象, 自以為民主就比人家高一等, 到底是誰被洗腦了?

這位在重慶念博士的紐約客, 他們談話的內容沒有政治立場, 客觀的評論東方和西方的不同, 雖然有些長, 但很值得了解真實的狀況。




西方媒體也總會報導詆毀中國和扭曲的消息, 痞子總統說, 新冠是中國人的病毒, 網友的神回應是Funny Mud Pee.



早期共產黨的確是讓人厭惡的, 因為民不聊生的鬥爭, 貧窮的生活, 被控制必須要政治正確, 讀小紅書, 等。

現在台灣豈不是也往"政治正確"的民粹方向行嗎? 現在掌權的都在做當初反對的事, 所謂的環保人士, 換了執政黨也不出來提倡環保了; 媒體多數是不中立偏頗的政黨媒體, 僅少數說真話的媒體人。只要政治立場不同的媒體就會被打壓, 真是民主的笑話。

大家想知道, 當初六四的頭頭, 現在都在幹嘛嗎? 他們還有當初的理想嗎?



台灣有很多數典忘祖之輩, 也許都是想毀滅中華文化小倭寇的傳人。媽祖從大陸漂洋過海來的, 故宮的寶也是自大陸來的, 太多文化的傳承。為什麼中華民國的人不是中國人? 在台灣的人看看論文的奇幻之旅, 有什麼資格對大陸人指手畫腳的?

為何東方和西方有那麼多不同的想法? 看看Opposite Day.

有關系列: 兩岸, 此消彼漲, Covid-19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