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site Day

忘了小朋友問我什麼, 我回答說是Opposite Day; 她說: 「不是, Wednesday才是Opposite Day」

Opposite Day是小孩子一個遊戲的節日, 老師說不必考試的話, 那就是要考試啦!

其實, 當東方遇到西方, 很多東西自然而然的就成了相反的了。記得以前大人說: 「要你往東走, 你怎就偏要往西行。」可見得東(East)與西(West)是相反的。

東方的王朝君上臣下; 西方是以人民為主, 有很多政策自下而上。東方家庭, 老爺至上; 西方家庭, 大人小孩如朋友。

君不見, 中文名字是先說姓, 再說名字; 英文的說法則是, 先叫名字再唸姓。中文常把時間放在句子前, 英文則把時間放在句子最後。....等等。

還有地址也是, 中文直式信封地址, 是自國家, 省, 市, 區, 街道, 最後寫門牌號碼; 英文的地址是最先寫號碼, 再寫街道, 城市, 州名, 最後才寫國家。

跟我的老外學生談到此, 我說, 中文比較有邏輯觀, 因為找地址, 當然先找國家, 最後找門牌號碼; 英文的寫法, 雖然是先寫號碼, 但郵差看時, 還不是得自下往上看? 他同意我的說法,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英文會這樣寫。

於是啊, 我就告訴了他為什麼。

因為啊.....因為....

當東方白天時, 西方是晚上; 當西方看到太陽時, 東方見到星星; 當東方上班時, 西方在睡覺; 西方看夕陽時, 東方看朝露。

Everything is opposite and that's why!

小朋友們知道什麼是相反(opposite)字詞了嗎? 除了以下外, 有沒有其他你知道的字或詞呢?

上 up <-> 下 down
左 left <-> 右 right
對 right <-> 錯/不對 wrong;
前 front <-> 後 back
東 east <-> 西 west
南 south <-> 北 north
黑 black <-> 白 white
是 yes <-> 非 no
誠實 honest <-> 不誠實 dishonest
同義詞 synonyms <-> 反義詞 antonym

有關系列: 學英文

2020-04-03
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全球, 看到下方網路照片, 更了解到東西不同。如照片有版權請告知將會撤下, 謝謝。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