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亂象 - 2

民主與極權哪個好? 想當然爾的答案應該是民主, 人民有主權, 可以主導政府有對人民好的施政方針。

幾年前貼過民主亂象, 發現把台灣放在十字路口的一群, 民粹意識猖獗, 製造對立和肺咳家園, 比以前更亂了。法治教育被疏忽的民主是假民主, 還不如一個對百姓好的極權皇帝。

改革雖然是需要的, 但是那個所謂『最會溝通的人』卻在有事時躲在後面, 讓人民弄不清楚為什麼這兩年出現這麼多奇怪的事情。而且都全面執政了兩年, 出了事不是怪KMT那個敗家子和下台的馬, 就是怪對岸打壓。其支持者跟著起鬨叫囂也從來不會自省。

2018-03 搶衛生紙 - 人稱安屎之亂
2018-05 499吃到飽之亂
2018-06 卡管案 - 除了卡台大校長, 還卡館長, 又卡珍珠奶茶吸管 (再加一項, 卡文化大學的大群館。卡"guan"快成精了)
**其實減少塑膠使用的政策是好事, 很多地方可以實施, 但是拿珍珠奶茶吸管當首例則是腦殘。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 卻因溝通不良, 導致整個政策失焦, 成為笑柄。(在網路上可查到"可吃的吸管")
2016-06 農作物(香蕉鳳梨)賣不出, 搶收稻米, 等亂象, 2018特別亂。

-台灣的漁民被日寇欺壓, 叫他們看到日船就逃跑。
-年輕人低薪問題, 要他們自己去跟老闆說。
-農作物豐收但價格不佳, 農民幹嘛種那麼多。(假新聞關三天嗎? 哈, 還有朋友警告會被查水表。)

如果什麼事都是小百姓自己負責, 政府不就成了米蟲?

在打壓軍公教的退休金之時, 又公告國百姓, "目前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段"和有錢去做不實際的錢沾, 卻太奇怪了。(退休金不是不可改, 但是不能侮辱退休人員, 科技時代很容易在網路上提供新的計算公式, 讓民眾自己去了解, 充分討論後再實行。)

林正杰 (民進黨元老) 在總統府的網站上寫了篇: 給民進黨誠摯的勸告--當家鬧事是愚蠢的行為, 不當黨產追殺只是仇恨報復。 這種惡法是世界笑話。完全無憲法,無國法,不合民主基本原則。(讀全文), 希望連結不被刪除才好。

以下的影片充分顯示了民粹的勢力





哀, 剛來美時, 常會很自豪的告訴人家是來自Taiwan the FREE China. 而今, 台灣在民粹的惡搞下, 遠遠的落後了對岸, 雖然可以說惠台31條是統戰, 但是政府卻沒有能力佳惠百姓, 難怪人民對陸的好感大於了反感。

網友說, 民進黨 執政之後,對台灣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讓原本許多對政治冷感(或無感)的人,突然 了解 並開始關心 政治 是如何影響 (毀掉) 他的生活。

2018-08-20
一個霸凌自己人民的政府, 做很多小動作挑釁中國大陸後, 又叫囂被他們霸凌的人民要跟他們團結, 什麼和什麼嘛。



台灣823淹水, 有人搭兩棲車微笑觀光的現場報導, 看完後也沒對策, 只會卸責。


有關系列: 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嗎?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