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6

Android Tablet 筆記 6 - Voice Translator

爸爸媽媽同時研究tablets, 共同的話題又多了一些。媽媽比爸爸早玩數月, 提醒爸爸, 新開一個專門使用tablet的帳號, 不要用重要的email, 這樣就可以試用很多不同的apps, 也不必擔心自己的資料被偷了。萬一有什麼virus問題時, 大不了還原到出場的版本。

Tablet是大人的玩具, 十分個人化。爸爸的責任是帶媽媽出去玩, 所以Tablet-3裡的offline map成了爸爸的最愛, 老爸還喜歡使用Watch On, 拿tablet當成TV的遙控器, 不過Watch On很容易消耗電池, 不用時, 要記得將它shutdown.

媽媽除了喜歡拿tablet娛樂外, 還喜歡Sky Map, 雖然在Android電話上已經裝過了, 但是用tablet的螢幕大看更為清楚。

不久前下載了Voice Translator, 覺得翻譯簡單的詞語還蠻不錯的。看來這App可以拿來學習語言, 它提供許多種不同語言呢~


它還可以轉換多種語言, 先使用中英文雙語試驗, 左邊是英文, 右邊是中文。按英文邊的麥克風, 即可對麥克風說英文詞或句, 它就會將翻譯的中文放在其下方, 按播放, tablet即會唸出中文。反之, 按右邊中文邊的麥克風, 就是講中文讓它翻譯成英文。


也試了一下西班牙文, 很好玩。如果旅行到非英語或華語的國家, 可以使用這App和當地人做基本的溝通。 壞處是這App需要有WiFi網路連線才能使用。

下次該找些voice apps來玩...

有關系列: Tablet-5 - Tab 3上幾個新玩具, Tablet-7 - hotspot, Table-8 - 照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