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pdf

各種檔案的格式和版本太多, 例如: 將2007版的word檔案寄給使用2003版的友人, 就讓人家很麻煩, 友人必須知道要先到微軟網站去下載2007版的閱讀器, 安裝後才能閱讀。

一般來說, 比較不會有麻煩的是pdf檔案, 只需有免費的Adobe reader, 就可看到檔案的內容。

Adobe acrobat是製作pdf的收費軟體, 不過也有很多免費的轉換的小工具。 會寫code的人, 可使用iText library, 但我不會。

曾介紹過如何使用doc2pdf, 將word轉成pdf檔。但如何將喜歡的網頁想存下呢?

雖然用螢幕擷取或者Chrome webpage schreeshot extensions可保留畫面, 但是轉成pdf檔案的話, 方便於搜尋及應用。

看到盧老師介紹了pdfmyurl(網頁轉成pdf檔案), 試過後發現它輸入網址就可轉換, 十分方便好用。

例如: 想存本部落格主頁面的話可直接進入
http://pdfmyurl.com?url=http://chinesedigger.blogspot.com/

登入PDF online, 它提供javascript code, 放在網頁上, 方便訪客。它除了網頁也可以轉換其他檔案。

我更喜歡 Chrome extension Web2PDFConverter 一些, 只需在右上角的小按鈕按一下, 就可將正在看的網頁轉成pdf了。 轉完後可選擇下載或是用Google doc來看。

chrome ext

有關系列: doc2pdf, PDF的合併與分裂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