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分享

很多網站都可以免費的分享照片, 很多人可能都用過Snapfish, Flickr或是其他的分享站。

每一個可放照片的網站, 可能都有不同的要求, 這裡有一份最好的九個照片分享網, 還有一份照片網站的比較

我們用過CVS的網站洗照片和自己製作一份photo book。不過最簡單的是用Google Picasa web album。 登入Google後, 可把照片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上分享朋友, 或是下載Picasa在自己的機器上瀏覽。只是要注意它的儲存量也是有空間的限制, 不能無限量的放, 不過對大多數人來說, 應該是夠用的。

若想存檔案很大的照片, 可試troovi。詳情參考快速分享高畫質照片的線上空間。此外, 微軟的live.com也提供25GB照片空間, 放在sky drive上, 應該夠大了吧! Photobucket 提供你空間儲存﹐而且還提供Code讓你能夠隨意在e-mail或者是Website, Blog…使用。(見範例中好玩的小圖檔)

如果在全球華文網上有教師部落格的帳號, 也可以放好些照片與朋友分享的。在上傳照片時, 要先把photo size變小些, 這樣才可以存多些照片的, 而且上傳也比較快。

將照片放在Panoramio上, 它會呈現在Google maps上分享大眾。(Panoramio在2016 11月停止服務)

另外JAlbum也是一套整理數位照片的軟體, 它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加上邊框和註解, 製作成網頁形式。

2011-07-01 自從有了 Google Plus 帳號後, 上傳分享照片, 更容易了。只需要將照片drag and drop到網頁上, 而且這些上傳的照片不會在picasaweb的限制中。

2012-04-08 再次試用flickr, 發現它改進了很多。

2016-11 Google決定整合Photos App, 所以不支援Panoramio, 將其轉成了Local Guide. 但是Local Guide的User Interface沒有Panoramio來得好, 因為它是以生意為主, Panoramio則是以景點為主, 整個重點不同。在轉前有通知使用者, 我選了將所有照片移轉到Local Guide, 但是Bugs太多, 給的點數出入也很大。

不知道它如何將我650多張照片, 只給了246點, 隔沒多久, 竟然一直隨便亂減, 本來是level 4的也只剩下level 3. 聯絡tech support, 他們也不知道原因, 只會賴給使用者, 說是我將照片刪除了。我自己做IT的, 當然知道一有問題, 最好不要使用帳號, 不要多加也不要刪除。可惜他們過了3個多月, 也沒有答案。

有關系列: 紐約夜景, Embed slideshow, 檔案分享, 照片變影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