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2

HSK (Hanyu Shuiping Kaoshi ~ Chinese Proficiency Test) 是漢語水平考試。

漢語推廣辦公室(漢辦): 【English 英文版】及 【中文版

這是為了母語不是漢語的人準備的漢語測驗。數年前, 就已知道這項考試, 原來都是用簡體字考, 後來聽說也有繁體字的考題。 雖然大陸和台灣雖然都是說中文, 但用詞方面有時差異很大, 考試時, 有些詞句可能學生不能理解。不過, 老師們還是可以參考HSK的資料, 因為這考試分為好幾個等級, 每個等級都有特定的要求。

學習漢語的學生, 若能有張HSK某級的證書, 對將來應該是還蠻有用的。

孔子學院提供的多語言資源中心 - 很多好資料, 例如字卡, 各類教學教材。

中國網提供的HSK消息英文版

有關系列: SAT中文, AP中文, 華語測驗, HSK-1, HSK-3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