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ged

偶爾會收到友人邀請我加入某個網路團體, 開太多網路帳號也是蠻麻煩的, 每個團體又不會互相溝通。

很多人加入Facebook, 受邀後, 我也開了一個帳號, 但是沒有朋友也沒有常去看, 不大懂年輕人的東西。

最近收到一位長輩寄來的email, 說有私人的照片放在Tagged網站, 還有步驟申請一個帳號。

因為想看照片, 所以依照指示填寫資料, 結果有個步驟是要填寫yahoo的信箱密碼。填完後, 它就自動把信箱裡的友人找出來成為【朋友】。後來一想不對, 怎麼腦袋迷糊把密碼送人家了呢? 雖然信箱裡沒有秘密, 但也不該如此讓一個陌生的網站亂用的。還好反應過來了, 趕快進入了自己的信箱把密碼改掉。

上網查了這個網站, 它也是個社交網, 看來也類似Facebook, 但是對它偷用我地址本中的email很不滿。也放棄想看照片的意念了。

在網上還是小心些才是。

有關系列: 小心身份被竊, Tags cloud, 網路宵小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