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辦公室運動

上班族尤其是電腦族有一些特殊的毛病, 在辦公室也可以做一些簡易的運動(Easy office exercises)。

健康生活中有




最需要的運動眼的運動動畫; 避免腰部扭傷圖。(2011-04-25發現健康生活網站已消失, 還好保存了張圖片)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提供的伸展運動


新華網半分鐘擺脫鼠標手竅門:

健康有力的腕部可以防止长时间使用键盘或鼠标带来的腕部不适。《成都日报》刊文指出,事先准备一个装满水的瓶子,注意重量应以练习时感觉舒适为前提。只需短短几周时间,你就会感到不同――你将拥有更健康的腕部和前臂。

具体做法:以舒适的姿势坐在椅子上。双肩放松,右手持水瓶。腹部肌肉微收,保持背部直立。

将右前臂放于右侧大腿上,掌心向下。腕部放松,放于膝盖处,手下垂,腕部关节在膝盖处完全展开。

吐气,同时腕部施力,带动手向上抬。使右手背向前臂方向运动,将水瓶举起。注意双肩保持放松。

吸气,恢复开始姿势。

重复做8至12次,或保持姿势30秒。换左臂重复练习。

要诀:如果腕部有扭伤或不适,不要做这个练习。


雖然沒試過, 但是手的保健是很重要的, 同一個姿勢做太久, 手腕就會不適, 嚴重的話還需要開刀呢! Carpal Tunnel Syndrome Exercises

使用電腦的正確姿勢(youtube影片)

Exercise DB有動畫教你怎麼做運動, 有的運動是必須在家做的



五十肩, 板機手 網球肘 媽媽手, 強化腰部, 運動系列。

下圖來自ㄚ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