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6

快年底了, 回顧2016, 聽到不少令人瞠目結舌的大新聞。

來自台灣, 當然比較關心台灣的發展和在台親友生活。好事一件是: 第一位女總統讓台灣的女性晉升到最高位; 壞事則多難以想像: 號稱最會溝通的人, 遇事就神隱, 製造內部不同群體的糾紛, 其處理方式就是丟出另一個爭議去掩蓋前一個爭議的新聞

對外有失國格, 竟然用英文對外賓說其中文不好, 真是搞笑; 最讓人生氣的是媚日到--罔顧台灣漁民和百姓的食品安全問題, 想重回被殖民時代。選前說的維持現狀, 選後出現的奇葩髮夾彎, 是大多數選民的期待嗎?

這批對內巧取豪奪、製造對立; 對外卑躬屈膝; 並有黑金教父享受台灣人的稅金外, 在後指手畫腳; 根本不在意台灣的小百姓, 這所謂的台灣獨立?



2016年12月4日的頭條新聞, 就是台灣總統打了電話給美國選出但尚未接位的總統 (President-elect)。有這樣的新聞台灣當然很爽, 上了頭條, 也是美國的頭條, 不斷的報導數天。對內罔顧台灣小百姓的生活及權益; 對外打破了1979年以來的"現狀", 跟其選前保證『維持現狀』, 是一大諷刺。事發後川普還強調是對方打給他的。

12/07 邱毅在臉書上貼了: 美國媒體揭露,蔡英文政府付出14萬美元,即450萬台幣,給美國前參議員杜爾,促成了日前的小英和川普的十分鐘通電話。還不到一周, 就爆出了緣由... 狂傲的商人有了價格。

2016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狀況, 基本上是跟台灣一樣, 利用民粹的操縱上了台, 選民的眼是雪亮的嗎? 總統當選人有權這樣亂搞嗎?

(網路照片, 中時也曾登過)

人民不滿生活現況, 用選票換執政者。出線的是選前敢大放厥詞的人。看看台北市被治理成什麼樣了? 台灣新政黨完全執政, 準備了8年, 走馬上任後, 卻仍然無能與人民溝通, 只會怪前朝塘塞。在內部搞不同團體的鬥爭, 還自我感覺良好在臉書上貼上升的圖表。其惡行繁多, 不及備載。

美國明年新總統上任能做到選前的五大承諾嗎? (五大承諾記錄在"選民的眼是雪亮的嗎?"篇中) 但已經知道美國的萬里長城是蓋不成的, 其對手也不會被關到牢裡。為了其承諾而投票的那群是否失望? 對外交無知? 還是狂人濫權拿人民當墊背? 川普學了台灣的神隱, 當選後近兩個月, 沒有正式記者會, 只在twitter上放話。

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朴槿惠於201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獲勝, 卻在2016年11月因醜聞, 民眾示威促下台。

英國公投脫歐成功後, 人民才開始搜尋脫歐真正的意義, 生活有比較以前好嗎? 結果經濟並沒有轉好。

義大利總理也因為修憲公投而下台。

小百姓要求的只是基本安穩的工作和生活, 台北大多數的市民生活有比以前好嗎? 答案應該是更差; 台灣新政府的作為: 對內暴力、對外諂媚, 大多數的小百姓覺得生活比以前好嗎? 答案是負面的, 其僅滿足了那些爭奪己利者。

2016年真的是多事之秋, 兩個都是搞民粹鬥爭竄起, 上頭條新聞爽完後, 靜觀其後果, 新聞炒的越大, 變數越高, 希望這『川菜頭條』對台灣的小百姓生活的影響, 不會越來越糟糕才好。(川菜? 四川菜?)

2016-12-10
大陸秀出軍機, 在公海繞台灣一周... 讓小日本知道不要亂來。其實科技時代的戰爭, 根本不需要真正的打, 大陸只需要小小封掉台灣一些商業, 台灣政府無能解決, 小百姓生活更慘。洪智坤說的83項政績... 搞笑ㄟ。

2016-12-12
川普也是民粹起家的, 現在姿態很高的嗆中國, 但跟台灣狀況一樣, 選前的五大承諾就已知做不到, 僅是大嘴放話, 人民很多的期待一定會落空。老美在世界各地自以為是的攪和, 但其實力已經不如從前, 它看不得也害怕中國自睡夢中開始清醒及迎頭趕上。所以才會在南海鼓動菲律賓搞島礁, 結果讓菲律賓不滿. 台灣人也不滿但其政府卻是軟弱的連菲律賓都不如。

美國根本不希望兩岸有真正的和平, 因為兩岸真和平了美國就沒得玩了。倒楣的是只想平安生活的小百姓, 看來台灣會被邊緣化。

2016-12-15
美國共和黨跟台灣民進黨越來越像, 還有好些忝不知恥者, 選前罵川普, 選後諂媚求榮的一群。有人說, 二次大戰前的狀況跟現今這些枱面上的民粹得權, 小民心態類似。

2016-12-21
聖多美與台灣斷交後, 第五天即與中國大陸建交。台灣執政團隊自我感覺良好的說, 不需要什麼外交, 髮夾彎真是很好的形容詞。記得早期台灣的農耕隊是去幫助別人建設, 這樣才能對人民有真正的幫助, 給錢只會讓那些掌權者貪得無厭。

2016-12-25 歷史的傷痕

2016-12-31 連2016年最後一天, 也有笑料。
真的是英皇民自己說的『我的中文不好』, 中文和英文都荒腔走板。

張大春的評論:

人家自自由由,你自自冉冉,還發明了個荒腔走板的說頭,總統府你也真是太自由了。

這一下咱們全都明白過來了,先前之所以會有<桃園機場賦>那樣不倫不類的東西、到今天還掛在國門之上,就是由於當政者一向不識字,不解意,不通文,不學事,沒有教養——也就是四不一沒有。

贊曰:昔年笑看音容苑,今歲驚羞自冉身。總統府中唯白目,為誰歡喜為誰春?

政府->自自"冉冉", 分化鬥爭 (錢唄, 錢唄, 再錢唄) - 摘自網路
企業->戰戰"競競", 百業蕭條 (千杯, 千杯, 再千杯)
百姓->"顫顫巍巍", 得過且過 (謙卑, 謙卑, 再謙卑)

拍馬屁的小人群還會將此收錄的字典中。

---- 這次第, 怎一個『』字了得!

國民黨馬英九做的不夠好下了台, 選上的英皇民卻做的更糟糕, 還兩套標準的只怪前朝。

拍馬屁 brown nose

有關系列: 民主亂象中的改課綱, 台灣選舉鬧劇

下面紀錄轉自網路:

長久以來,台灣政治人物選前選後常存有兩套標準,導致民眾始終對整體政治生態感到失望。而蔡政府自去(2016)年上任後,就頻被指責,與在野時所主張政見差異太大,讓外界常用「髮夾彎」來戲稱;近來,就有網友詳細整理出「蔡英文19項政策大轉彎一覽表」,其今(12)日更被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轉貼至臉書,直酸蔡英文,竟然如此無恥兼搞笑!引起熱烈討論。

林國春今於臉書轉貼網友整理出的「蔡英文政策大轉彎一覽表」,高達19項前後說法不一致,其中包括,「核四廢除」、「開放陸客」、「美豬進口談判 」、「一例一休」等重大議題皆有入列;林就不禁諷刺地說道,「蔡英文一生的詐騙劇本,竟然如此無恥兼搞笑!」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綠色執政,無恥無能保証。」「蔡英文做的事情也跟現在社會上一些人一樣。」「要像韓國總統下台!」有也人無奈地指出,任何一黨都一樣!只要想到自己的權力利益,都是見風轉舵。

網友整理19項蔡英文政策大轉彎一覽表如下:

1、廠房,房屋新建、整修、空間設計規劃專家!➢2008年蔡英文:18%不公不義,我們要廢除…
2011年蔡英文被抓到領18%,蔡英文:我會放棄18%,但此後無力做公益…

2、2005年蔡英文:台灣必須靠電能帶動經濟,核四一定要興建…
2008年蔡英文:台灣必須推動無核家園,核四一定要廢除…

3、2015年蔡英文:無核家園必須要有兩個條件,台灣應可在50年之內完成…
2000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兩岸服貿一定要趕快通過…
2014年服貿是黑箱作業,簽了會影響台灣人民就業,千萬不能過…

4、2008年小英罵馬英九總統兼黨主席是黨國不分,想搞獨裁…
2016年小英勝選,改口說總統要兼黨主席是好事,完全沒有問題…

5、2008年小英說執政黨立委過半,完全執政是國家災難,憲政危機…
2016年小英說執政黨過半才能完全執政,完全推動政策…

6、2012年馬英九三階段緩漲電價,小英說電價成本很低,根本不用漲電價,抓台電肥貓即可…
2016年小英說未來十年必須要緩漲電價…

7、2015年小英參加農業座談會,看到農民就說要保護農業發展,四階段計畫…
同年看到環保人士就說要發展綠能發電,推動將農地改為綠能發電用地…

8、2011年小英到金門參加瓊林蔡氏家廟,祭拜來自中國濟陽的蔡氏祖先。
2012年小英把父親墓碑祖籍從中國濟陽改楓港,不承認父親以上來自大陸的蔡氏祖先。

9、2015年小英授意民進黨立委杯葛反對原住民自治案。
下午發表總統政見,就跟原住民講要支持原住民自治…

10、2014年面對收費員抗議,以及參加勞工大會時,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永遠與勞工站在一起。
2015年參訪彰濱工業區,親口與企業大老表示,台灣勞工假太多…

11、2008年劉兆玄組閣,平均年齡57歲,民進黨痛批此內閣是千歲內閣,都是找一些沒有執行力的老人來佔缺…
2016年林全組閣,找來扁執政時期的一堆老人,內閣平均年齡62歲…

12、2010年民進黨反對ECFA,說簽了會造成400萬人失業,ECFA是糖衣毒藥,絕對不會讓ECFA通過…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說不能退出ECFA…

13、2012年民進黨反對服貿、貨貿、說服貿是黑箱作業,必須逐條審查…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且國會已過半,改口說服貿不能逐條審查,必須打包通過…

14、2008年民進黨反對開放陸客來台,說這會造成解放軍偷渡來台,影響國安,且大批陸客影響台灣旅遊品質…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說非常歡迎陸客多多來台…

15、2008年民進黨反對92共識,痛批馬英九執政8年,用92共識當作兩岸政策主軸,是賣台,喪權辱國…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說會維持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不說否認92共識,但說不否認兩岸92會談…

16、2013年開放美牛換取加入TPP談判之後,馬政府在討論美豬是否跟著開放,民進黨態度堅定表示,國人飲食習慣豬肉遠勝於牛肉,堅持美豬瘦肉精必須零檢出,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美豬如果開放進口,一定要求總統下台…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改口說政府哪有能耐不開放美豬進口?必須以進口美豬作為跟美國換取經貿談判…

17、2015年馬政府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國際衛生WHA大會,民進黨痛批馬政府喪權辱國,一中賣台…
2016年民進黨準備執政,在WHA申請書特別加註,一個中國為原則的情況下,仍表示準備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

18、2015年馬政府研議開放核災食品有條件輸入,民進黨痛批馬英九開放核災區食品是罔顧國人健康安全,可惡又可恥,馬英九如果真的開放核災區食品,就該下台負責…
2016年民進準備執政,明確表示受於日方壓力,必須開放核災區食品,急著在三天辦完10場公聽會後,就要修法準備開放核災區食品進口…

19、2016年1月4日蔡英文接受工鬥及勞工團體陳情時,承諾在場人士:民進黨絕對堅持周休二日及兩休政策,如果能夠執政佔有國會主導權,絕對不會砍掉七天假,絕對會落實周休二日…
2016年11月民進黨政府堅持不要周休二日,要一例一休,堅持要砍掉七天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