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筆記 4

已經過了30天, 需要使用的工具, 似乎沒有什麼不便之處, 可以用在左下角window icon, right click mouse, 即可顯示出control panel, 和從前一樣可以找到想要的設定處。

倒是Chrome在2015-10-16, 又出現了Flash的毛病, 無法使用Chrome看Xfinity網站上的TV to go. 本來以為是xfinity的網站或是網路的問題, 後來發現在Microsoft新的browser EDGE可以播放TV的節目。雖然可以使用xfinity tv Apps在Tablet上看, 但用laptop看螢幕大些而且可看到cbs電視台的節目, Apps的功能有差。目前Tablets還是無法取代Laptops.

開始尋找修復Chrome plugin的解答, 試過幾個, 如: Adobe Flash has been blocked because it's out of date。重新安裝最新版的Flash, 卻仍然"could not load plugin". 真是氣悶。

重新安裝了新版flash plugin, 按下圖下載Chrome Cleanup Tool

執行清潔後, 終於可以使用Chrome看cbs的電視節目和一些需要plugin的網頁, 但是xfinity似乎還是有些問題, 得繼續找解答。如果有讀者能提供解法, 那就更好了。

2015-10-24 Chrome browser升級了, 從46.0.2490.71升到了46.0.2490.80, 結果plugin就可以用了。Hmm... 看來是Chrome tech support team也發現了bugs.

延伸閱讀: Google Chrome Support For Flash Ads Ends Sept. 1,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s for various environments

Adobe有兩個plugin, NPAPI and PPAPI. 根據網路資料, NPAPI已經不能用在Chrome上, 而PPAPI還可, 但是安裝了PPAPI, 也還是無法看comcast的xfility. cbs電視台, 似乎要用NPAPI, 因為將NPAPI刪除後, 又無法觀看影片。唉, 這些網站怎麼都不快快跟上科技的轉換呢?

為什麼Flash會沒落呢? 它實在太耗resources, 記得在華文網看過好些學中文的遊戲, 有些遊戲雖做得還不錯, 但花太長時間下載, 現在是科技速食年代, 除非是工作必須, 誰有那麼多時間等? 這也難怪Flash會慢慢被淘汰.

2015-11-28 發現在電玩常使用的HDMI port, 在Windows 10上無法使用, 降到Windows 7則一切無礙。如果不需要使用HDMI的話, Windows 10還是ok用的。

有關系列: Windows 10 筆記 3, Windows 10 筆記 5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