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 ~ Plus ~ Plus

2011六月底的炙手可熱的話題是Google Plus. (G+)

很幸運的向S大要到了邀請, 能夠在第一時間體會一下什麼是G+.

看過幾個社群網站 (Social Network): twitter, facebook, plurk, linkedit, connect... 再使用Google plus, 很容易上手。

§ 先看看專家怎麼介紹的:



§ 如果還無法申請到Google Plus, 也不必失望, 可先玩互動式的體驗站 (http://www.google.com/intl/en-US/+/demo/)。



§ 已經有假網站說會給人邀請信, 如果網址不是 plus.google.com, 千萬不要隨便給人家email, 免得收到很多垃圾信。


進入後, 將朋友加入circle(s), 在gmail的右上角, 有個Share, 不需進入Google Plus, 也可分享。
左上角的+是進入網站的捷徑。



§ 在編輯自己的資料時, 還可以假裝自己是其他人來看自己的資料。這是很好的功能, 免得自己想要人家看的資料, 都顯示不出來。


§ 在發信息時, 很容易選擇需要知道的朋友群, 或是同事群。免得討論工作讓朋友們覺得無聊。

§ 上傳的照片, 會放在picasaweb的帳號裡, 可由照片區觀賞朋友分享的照片。分享超連結或YouTube影片, 它會自動加簡介, 如果不想用也可刪除。如果連結的網頁上有很多圖, 也可以選擇要用哪張圖。



§ 如果朋友沒有G+的帳號又在circle中, 貼文posting時, 可選擇是否要對這些人寄email.

如果不想收到很多email的話, 可自設定中取消。


§ 整個介面, 跟facebook類似, 不過發過的信息串, 還可以修改。Plurk原始的信息可修正, 其它的就得刪除再重貼了。



§ 在文字的前後加【*】, 等於bold; 加【_】, 等於italics; 加上【-】, 在字中間畫線。


§ 如果有朋友邀請, 但沒有收到email的通知, 直接到plus.google.com會看到下圖, 可自己加入。


它可以改進的地方:
  • 如果可以將gmail中的聯絡人匯入(import)到circle裡, 就更好了, 免得一個個拉入。
  • 如果在貼文及回應處, 加入很多表情符號, 應該會更吸引人。
  • 在回應處需要被允許貼圖或影片
  • 希望文字可以加styles, 例如:可以加顏色, 大小等. 能接受HTML也行.(Blogger的回應區, 可接受簡單的HTML)
  • Plur和Twitter有限制字數, 不知道G+的字數是否有限制
  • 每次只能從link, video, photo中選一樣加在貼文中, 希望能多選
  • 加連結時, 會自動使用網頁的標題, 無法改, 簡介也是自動加入, 除了能刪除, 無法修改
  • 不小心刪除了circle, 怎麼撿回來呢?


周邊附加:
gplus產生短的G+的網址, 例如: 就是短網址。

2011-08-11 突然發現G+也開始做遊戲, 但是似乎一轉眼那個按鈕就不見了, 不穩嗎?


有關系列: 教育噗浪客, 心情符號, 縮短冗長的網址

2 comments :

張貼者 said...

請問您申請完之後
有沒有拿到其他的邀請碼
如果有的話
可以請你提供一個給我嗎?
我也想試用看看
麻煩你

ChineseDigger said...

沒有email, 無法提供,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