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材-28

曾在中文教材-4 介紹了許多台灣僑委會的華語學習資料。剛收到新的網路教材email通知。

教材是蠻有意思的, 只是在選課前, 音樂實在太吵了, 真的不喜歡有音樂的網頁, 如果音樂可由訪客選擇播放就好多了。

I. 為推展海外華語文教育,增進海外僑胞對我國社會文化及建國歷史之瞭解,本會近期新製「觀光臺灣-每日一句」(Daily Sentence in Taiwan)及「中華民國的故事」光碟版教材。介紹如下:

(1)「觀光臺灣-每日一句」,介紹「飲食衣著」、「觀光旅遊」、「社會關懷」、「校園生活」、「風俗禮儀」及「多元文化」等六大類別課程。


(2)「中華民國的故事」則以中英文對照方式,記述我國自1894年興中會成立至1949年政府遷臺之近代歷史。


II. 此外,因應華語文數位教學結合行動學習之趨勢,本會業將上述「觀光台灣—每日一句」及由24個影音動畫組成的「精選動畫故事」教材,轉製為iPhone及iPad版應用課程,並均已於APP Store平台上架。只要搜尋關鍵字「ocac」或是「Chinese learning」、「Daily Sentence in Taiwan」、「每日一句」、「精選動畫故事」、「僑教」、「華語文」等相關詞彙皆可快速找到,上述課程皆免費提供學習者下載使用。

III. 另外,有關本會各項光碟版教材內容均已附掛於「全球華文網」之「電子書坊」專區,並分為「初級」、「中級」、「高級」三大區塊,歡迎上網閱覽及下載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Culture Center of TECO in NY)
林高名(Kao-ming Lin)
E-mail: kaominglin@gmail.com
(C): 1-917-682-3523
(O): 1-718-886-7770 #103
Fax:1-718-961-3303
Address: 133-32 41st Road,
Flushing, NY 11355
U.S.A.
僑務委員會: (華裔青年活動)
全球華文網: (師資培訓.教材搜尋.教師交流)
宏觀家族: (宏觀電視.宏觀周報.宏觀網路電視)


有關系列: 中文教材-27, 中文教材-29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