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電子小手冊

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賴校長介紹了Simple Booklet, 這是一個在雲端自製電子小手冊的工具。(Booklet DIY)

需要先建立一個帳號, 然後就可以製作自己的電子小書了。(千萬不要一直按start key, 因為它總是顯示登入的畫面, 要按create)

製作方式也很容易, 按頁面任何地方, 即可自跳出的視窗中選取想要放置的物件, 例如: 文字、圖片、音樂、影片、網頁等等。

在頁面的右上角有箭頭, 可選取下一頁, 做好後存檔分享。



樣本: 按左上角及右上角翻頁




好處: 容易學習、製作、分享。 也可以存不公開的檔案。
壞處:
§ 沒有網路則無法看
§ 檔案存在人家那, 如果這網站消失了, 製作的成品也跟著消失。 (還不知道怎麼下載應用)
§ 如果網頁大, 不知道怎麼加scroll bars, 在小冊裡無法見到全貌。
§ 使用下面出版電子書的網站, 似乎更方便, 只是不知怎麼加入聲音。(兩者的檔案都不能太大)

延伸閱讀: 自製3D有聲書 (需付費)

有關系列: 出版電子書

1 comment :

王子 said...

這東西真有趣,金天被我加進華語網站分類總整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