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與教學

我說故事的能力稍差, 又不想製作對話的聲音檔, 就暫時這樣繳作業嘍。為了要配合Prezi作業的主題, 所以選了Star Trek, 飛過太陽系的行星。 希望故事有點可看性, 還請看官們, 給點意見吧!

樣品的長度是1:19分, 20張影格, 如果下載速度慢, 可按下面太空探索去GoAnimate網站上看。

包括學習時間, 我大約用了4個小時吧! 因為沒有事先把故事想好, 應該是說根本沒有想要做作業, 本來只想試試馬老師說一些的功能。

後來則是一邊做一邊隨意亂加減東西, 試用不同的動作, 音響特效, 調整故事的發展情節, 場景, 等等。突然發現我可以再加上太陽系的星球, 應該可當作業交了。

假設已經知道基本怎麼使用它的工具, 並且已有了故事發展趨勢, 做四格漫畫, 我想應該是幾分鐘的事。

為什麼如此說呢? 連老師去年發文動畫與動畫教學就已實驗過了。(他比較厲害10分鐘連學帶做)

GoAnimate.com: 太空探索 by chinesedigger

Like it? Create your own at GoAnimate.com. It's free and fun!

2009年底玩GoAnimate時, 不覺得好玩, 可能是選錯主題, 又沒有好的故事題材。 2010年改版過的東西比較多, 聽馬老師講解又和同學討論, 更容易上手, 也學到較多的功能。

2011-11 聽說, 已經不再提供很多features了。網路的東西玩過就好, 如果真的需要, 還是得付費的。

希望用動畫教學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學生會喜歡嗎? 也許學生會做的比老師更有創意呢!

幾個步驟就可完成一個動畫小故事。當然啦, 需要有些影格的觀念, 製作不難, 難的是要有好的創意題材。

  • 當然又是要帳號啦, 我不喜歡帳號與其他的帳號連結, 雖然方便, 但覺得安全性差。

  • 選故事主題, 不同的主題, 有不同的人物, 場景, 及附件。
    topic

  • 選場景, 場景中可刪除不想要的物件, 也可加附件
    background

  • 加入人物, 凡是有小東西在旁的, 都是要$$或是go points的, 不過可以到community去搜尋別人免費提供的附件。(分享動畫, 就可自動得到go points.) 每個物件都可改變大小或是左右對換。選了人物, 可改變大小、左右方向、表情、動作、姿勢等。
    characters

  • 加對話 (選對話框, 即可輸入中文)
    talk

  • 加附件(如雷射槍, 筷子, 手機...)
    accessories

  • 加聲音, 有很多免費音樂和音效選擇, 也可自己上傳聲音檔, 做中文的對話
    music

  • 加特效, 例如: 地震, 煙火, 閃電, 下雪...
    fx

  • 做好存檔後, 分享



延伸學習: GoAnimate的教學影片

有關系列: Animoto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