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基本維護

使用電腦, 當然希望電腦能快一點, 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基本的電腦維護。

讓電腦能快些的影片: 2分鐘版一定要看, 它的右邊有還不少有關的影片。 另一份是10分鐘版, 告訴你必須的清理步驟。

觀看線上課程, 有同學覺得下載的速度很慢, 這有很多的原因。

  • 檔案太大

  • 設置Moodle教室的機器不夠快

  • 同時上Moodle教室的人太多

  • 網路在某個黃金檔時間, 太多人用, 就會延誤

  • 將舊的router換新後, 速度有增加

  • 舊PC或是RAM不夠

  • 同時進行很多工作並且下載檔案, 開太多視窗 (僅將視窗關掉可能不夠, 最好reboot.)

  • Anti-virus軟體一定要裝, 但是它真的是會讓下載慢很多。 有次去下載微軟的程式, 因為知道它是安全的, 將anti-virus關掉, 使其下載速度大增

  • PC背後藏的processes太多,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這項。有時為了試用, 安裝了很多不必要的軟體, 時過境遷也忘了刪除。每個軟體都認為自己是#1的重要, 當你一開機, 它就占據在memory裡, 等候你用它時, 可以快速出現。請將你試過發現不需要的軟體刪除, 免得造成機器中太多垃圾。

  • 下載清除spyware和ad-ware的程式, 將PC中看不到的小廣告清除

如果常使用PC, 一定要定時做disk clean up和defragment. 在做defragment之前, 要先搜索所有的 *.tmp, *.chk, ~*.* 三種檔案, 將它們全都刪除, 因為它們都是在安裝軟體時的暫時檔案。

希望這些簡易的步驟, 可以讓PC的速度快些。

有關系列: 網路速度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