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影片

YouTube是有名的影片分享平台, 有電影廣告、新聞片段、教學影片、及個人分享等等。

即使沒有分享過影片的人, 大多都欣賞過他人的分享, 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YouTomb

什麼是YouTomb?

它是MIT的一項研究計畫, 紀錄違反Copyright on web而被YouTube刪除的影片。

可以下載YouTube上的影片當做教學用嗎? 並不是每個影片都可以下載的。雅文老師寫的噗文也提到了這個問題。

聲音與影像中提過RealPlayer, 如果裝了它看YouTube影片時, 在右上角就會有個下載的選項。

阿欣老師分享了使用FastestTube下載。 小米老師提供了SaveVID 網路工具。

讓我們來看看keepvid下載的方法, 不過它也提到版權的問題。YouTube也像部落格有迴響區, 如果想下載使用, 最好徵求影片所有者的同意。



YouTube 影片編輯器使用介紹

心心老師問, 怎麼將YouTube的影片的URL變成全螢幕的影片?

答案是: 只需改幾個字。

例如: 影片連結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hv4bGfWVMc, 將brown色部分改成紫色即可: http://www.youtube.com/v/4hv4bGfWVMc

如想將喜歡的歌重複播放的話, 加repeat如下:
http://www.youtuberepeat.com/watch/?v=a5ZTS1v59nU

2012-01-03 如何將YouTube音樂抽出?
YouTube mp3Video 2 mp3是很容易使用的小工具。並不是每個影片都可以轉的。
如果想要水餃、睡覺這前進樂團的歌, flvto可直接下載mp3音樂。

2012-02-12 有兩個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被鎖住, 不能下載了。

原因是使用的音樂被人家註明是有copyright的, 德國的訪客是不能聽到的。YouTube曾來函說不必做什麼, 其他的地區也可以聽到音樂, 但是自己的影片卻無法下載。真的需要小心。YouTube還規定, 每小時只能下載兩部自己的影片, 所以上傳的影片千萬要有備份。

有關系列: 照片變影片

2 comments :

Shin-Shin said...

真要這樣誘惑我才甘心? 告訴我噗文裡有解答, 然後, 又不能進去看. 唉!! 好吧, 這次真的被妳勾引了, 告訴我怎麼噗吧?!

ChineseDigger said...

耶... 妳終於有噗浪帳號, 可以跟大家玩了。
除了私密的噗文, 大家都是可以看的, 只是不能寫迴響。我的連結都是公開的噗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