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的數位趴

體驗過虛擬教室打扮數位娃娃之後, 在網路上搜尋在第二人生到底能做什麼?

讀完可做的1012件事後, 發現它主要的目的是讓人坐在家裡, 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進行社交活動。 文章中還建議, 需要很"open mind", 不要為了一些虛擬事件而被激怒才行, 顯然其中有不少Freaks。

數位小人們流蕩到各處舞廳、酒吧等地方, 交數位朋友。真實世界不會跳舞、喝酒的人, 在數位世界則可以隨心所欲。另外就是玩遊戲、買東西、探訪成人社區等, 所以帶大家體驗的老師們說: 18歲以下的小孩, 並不適合進入。

地理位置相距甚遠, 一同學習的幾位老師們, 相約在第二人生中, 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數位趴(party)。

在虛擬世界中, 比在skype上聊天多了場景, 雖然3D空間畫面不夠精緻, 免費的試驗可以接受。

需要先看一下開帳號與基本操作的介紹影片(10 min)及畫片。
faro beach

除了打扮數位娃娃外, 可以靜靜的坐在樹下, 或是逛逛奇異的景觀區, 在幾分鐘之間, 欣賞日出和日落的美景。
dream 4 you still pink land lusk

試玩的免費, 船、飛機、摩托車、汽車等, 也不擔心出意外。
drive a boat fly a plane

不想自己試開的話, 可以坐在朋友的車後兜風。大合照卻花了一段時間, 因為使用arrow keys很難控制小人站立的方向。
以社交的角度來看, 這個超越時空的約會十分成功, 因為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雅文老師還錄製的國際數位趴, 但已經刪除了。

但以教學的角度來看, 是否能成氣候?? 還在懷疑中...

有些使用第二教室, 來做場景教學實驗的學校, 還不知道他們的成果如何。在其中也參訪了一些美國大學, 多以吸引將來的學生為主, 但沒有找到名氣較大的學校。

Teleport到巴黎街頭時, 我們出現在觀望的人群裡, 如果用麥克風說話, 附近的人群都可以聽到。 我曾闖入人家會議中, 那種感覺是十分奇怪的, 真像隔牆有耳的在偷聽。 猜想人家也覺得我們很奇怪, 因為聽到有人說要消掉非英文的聲音。

當有人會用我不懂的文字搭訕時, 只好很自閉的忽略他們, 或是趕快把自己Teleport到別的地方去。

每走到一處, 設計者都會留下你的足跡, 信箱廣告很多, 所以最好用你的junk email address來設定帳號。

如果真要用來教學的話, 需要有私人區域, 才不會互相打擾。發現要將朋友分組, 都得繳$100L才行。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數位平台, 很想知道所付的費用與教學效果價值來比的話, 是否合算?

有關系列: 虛擬教室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