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宵小

收到朋友的信, 要我加入社交網為友.

thief

這個連Facebook都不敢玩的友人, 竟然會去加入一個名不精饌的小站, 也是有點奇怪。當下就寄了email去查問, 果然如我所料, 他按了朋友送給他的email而中箭下馬, 所以他信箱裡的連絡人名單也被竊取。

上網查了一下InfoAxe, 還有不少人討論被騙的狀況呢!

上一次當, 學一次乖, 曾遇過Tagged事件, 再也不會亂按email中的邀請了。

現在很多系統希望你用email帳號和密碼進入, 它會說為了方便使用者登入, 少記個帳號。除非是同一家產品, 還是謝絕往來的好, 它會把你的親朋好友email都竊去, 何必做這種害人又不利己的事?

也許我是屬於上古時代, 不會玩Facebook裡的工具和遊戲(applications), 它們總讓我覺得不夠安全之感。

NBC電視台, 也製作了一系列網路抓狼的節目, 發現騙人者中, 不乏有好職業者, 如教師等。

老師們教導學生使用網路科技之時, 更需要教導他們網路禮節、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及防衛網路蟑螂等重要項目。

補註: 在申請FileDen帳號時, 不但要寫名字, 還要強迫你寫地址和有效的電話, 以及強迫你填寫問卷, 並且要確定email address.... 很煩呢! 要不是想試試看怎麼設定private和public檔案的話, 大概不會去設個帳號, 現在太多免費空間可放檔案了。

2011-04-29 0:00分起,FACEBOOK 將擁有你所有照片的出版權!如果不想自己的照片成為詭異廣告代言人,請盡速更改你的設定!

步驟如下:帳號→帳號設定→FB廣告→編輯第三方廣告權限設定→選擇【沒有人】→儲存這樣就完成了! 請大家一定要告訴大家,不要白白奉送自己的肖像權! account-> account setting ->facebook ads ->ads shown by 3rd parties -> 底下會出現連結 再選擇no one即可。

2011-05-18 Dropbox也上了這週頭條新聞, 使用者資料的安全也有問題.
Dropbox readily admits that it has altered the terms of service, but it rejects the idea that the terms were changed to backpedal on security or move the line in the sand as it relates to Dropbox data protection.

2011-11-25
延伸閱讀: MSN-MyCard 詐騙案例

2013-05


2013-07
Intel網站, 測試密碼幾天可被破解



有關系列: 小心身份被竊, 垃圾郵件處理, Tagge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