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檔轉換

瞭解了字的轉換字型後, 多媒體檔案: 聲音和影片也有很多不同的格式(formats)。製作檔案軟體不同及科技進步, 就造成了這些多媒體檔案格式的不同。

有些平台只接受某種的格式, 自己想辦法轉換比讓使用平台接受某個格式來的容易多了。

可下載轉檔的工具不少, 如果不需要轉很多檔案的話, 在網上轉檔倒是蠻方便的。試用了Media convert, 它只需要四個步驟: 上傳/upload、選原來的檔案格式/input format、選想轉成的檔案格式/output format、按ok, 即開始轉檔convert。 (2012-01-28 發現這網站不見了...)

Online Convert是另一個網上免費轉檔工具, 它不但可轉聲音檔, 還可轉其他的檔案。

也可試試Convert files

延伸閱讀: 海芋小站格式工廠教學目錄

有關系列: 聲音與影像, 文字轉聲音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