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unnel

紐約是一個古老的城市, 也免不了有些古老的故事。

在布魯克林, 有一條曾經消失過世界上最古老的隧道(The Tunnel)。 它的入口在忙碌的Altantic Ave和Court Steet中央那個man hole.
tunnel1 tunnel3

瞧瞧參觀隧道的入口, 遊客只能一個個的爬下去。
tunnel2

進了洞的小通道, 也是單人行, 必須低著頭走入。
tunnel4

過了一道水泥牆後, 是那曾經消失了一段時間的隧道。進入寬廣的洞中後, 一陣涼意撲面而來, 洞中只裝了些微弱的小燈, 大家都帶了手電筒, 興奮的到處看, 完美的拱形牆垣有白漆和黑色的煤灰。真不能想像, 在布魯克林主要的街道之下, 竟然還有這麼寬的隧道。

這條隧道是1844年建的, 地下不平一邊有枕木的痕跡, 另一邊有馬車壓出的軌跡。牆上還被人刻了字, 牆邊有氧化過度的鋁梯, 沿途有工作小推車, 生了锈的物品, 長了黴絲的車輪, 還有一具看來像1980年代開發時遺忘的電話。
ladder words

坐在洞口的Bob Diamond就是在1980年找到這個隧道的人, 由他當導遊爲我們講解, 聽他如數家珍的娓娓到來這隧道歷史和他發現的過程。隧道是他的寶藏, 而我們像見到了現代的Indiana Jones。
tunnel7

他是一個工程師, 自小就喜歡火車, 他在歷史文獻裡, 讀到了這一個消失了的隧道, 於是去請教專家。第一個專家說, 沒有這隧道的, 我也找過; 第二個專家說, 別找了, 即使有也只有一堆碩鼠; 連著請教過五位專家, 都說不必找了。 更激起他要找到這條遺失隧道的決心。他說其實是這隧道找到了他。



有關系列: 紐約夜景, 紐約街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