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無線 + 藍芽

科技讓人的生活方式改變許多。

每個年輕人似乎都有手機, 手機可做的事也越來越多, 除了打電話外, 還可當地址簿、記事本、計算機、鬧鐘等等。 將來也許還可以爆米花, 煎蛋、烤牛排、燙衣服、提款....。家庭中還需要有電話嗎? 如何用家裡的電話接手機呢?



一位單身的朋友失業了, 很努力的節省開銷; 我說他已有手機了, 應該可以把家中的電話取消; 不過他說在家裡不喜歡用小手機, 普通的電話可夾在脖子上談話。

目前Verizon在NJ最便宜的家庭電話是$27.99, 再加上稅和各種其他必須的費用, 每個月要付超過$30。聽說CA的電話比較便宜。

Verizon Local Package includes:
- Unlimited direct-dialed local calling
- Unlimited local directory assistance
- Choice of up to three popular calling features including Caller ID, Call Waiting and Three-Way Calling. Home Voice Mail available for an additional charge.
- Single bill for all services

當然啦, 很多人為了節源改用VoIP的網路電話。可是網路電話的壞處是, 當網路忙時音質就差, 有時也有早期電話的回音現象; 萬一網路斷了, 電話也不能用, 雖然價格較少, 但也有不便之處。 VoIP的好處是小孩把它帶到台灣, 只要接上網路就可用, 而且互相打電話也是當地的價格, 因為電話號碼是當地的。小孩在英國時, 曾試過skype, 可花些錢買一個電話號碼, 就不必坐在電腦前打電話, 但同樣的依賴網路的品質, 也許有了fiber optic cable品質會好些。

今年我們買了個小機器, 終於把家庭電話費省掉了。這Xlink機器有藍芽(bluetooth)的功能, 會自動感應到手機的信號, 然後把手機的信號傳送到家中各處的電話上。所以在家時, 有人打電話到手機, 家中每個電話都會響, 可以用任何一個電話接或是打出去, 十分方便。出門時, 帶著手機, 也不必把家中的電話轉到手機上去了。

這小機器可以管三支手機, 把家裡原來的電話號碼轉成一支手機號碼, 目前只讓它管主要的這支手機。充分利用手機的分鐘數, 節省了額外的電話費; 在樓上時, 可用樓上的電話接或是打出, 不必衝下樓找手機, 十分方便呢!

既然在家可使用普通的電話, 那當然也可把電話夾在脖子上聊天的, 小心把脖子夾酸了哦!

有關系列: 地址本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