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郵件處理

網路上垃圾何其多。9/4/2008 忽然被放了一則垃圾意見, 跟任何主題都沒關係的無聊廣告。

很多有名的版面, 都有無聊者在開放的意見欄裡塞垃圾, 讓名作家們很苦惱; 這個本來不需要為垃圾煩惱, 不起眼的小版面, 竟然也只過了三個月的安靜日子, 可見得無聊網路人還是蠻多的。

自大多數人可以使用網路信箱後, 就開始有了垃圾郵件; 然後信箱的使用人可以設定過濾網, 但是垃圾人又有了新的花招; 這一直是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的戰爭。其實應該反過來設定, 讓收信人可以決定願意收怎麼樣的郵件, 什麼樣的廣告。

除了本來就有的SPAM外, 網路信箱還可設定filter, 沒有寫我收件信箱的郵件, 除了特定的幾個寄信人(學校寄給家長的), 全部都直接丟到垃圾桶去, 不必花時間看, 按一下"empty trash", 就清掉了。若真的不小心刪掉朋友的重要的信, 朋友一定會來提醒的。

不要轉寄那種說你不轉寄就會厄運當頭, 或是轉寄了你的願望就會實現的郵件, 因為那些都是會收集朋友信箱的郵件, 造成更多的垃圾郵件。

以前常會接到一堆無聊的行銷電話, 在美國, 若不願意接到這類的電話, 可以向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 《DO NOT CALL》註冊, 還可以《FILE A COMPLAINT》; 若是收到垃圾郵件的話, 也可以跟FTC反應, 把垃圾郵件寄到spam@uce.gov去, 詳情參考SPAM home page。(FTC也負責international business)

其實自己的電腦上, 就可能有很多的垃圾需要清理, hard drive上也需要設定分類的檔案夾, 不然自己要的檔案都會找不到。

另外, 要好好愛護電腦, 在檔案加加減減後, 會造成很多disk fragment, 這也會影響電腦存取的速度; 所以想起時, 就要到control panel->administrative tools->computer management->disk defragmenter裡去, 把紅色的碎片清理乾淨。

有關系列: Email problems, 借你的人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