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防毒

現在大家多少都有些電腦防毒(computer anti-virus)的知識了, 防毒是很基本和重要的事。

我曾用過的的防毒程式有Norton McAfee。你如果是Comcast的用戶, 別忘了下載免費的McAfee哦。

僅只裝好了防毒程式是不夠的, 要記得常常update病毒的定義, 不然就無法防範新的病毒了。 參考這份英文版 1英文版 2(有中文翻譯) 免費防毒軟體的比較。中文版 防火牆教學, AntiVar, Antivirus等。

防毒的程式很多, 微軟也出了OneCare 來搶這塊資源。不過Vista中的防毒程式會和其他外加的防毒程式會打架, 那會讓機器出不少的問題。若想用其他的防毒程式, 就要先把原本裝在Vista中的防毒程式關掉才行。

使用電腦時, 不要隨便下載不知名的軟體(軟件), 因為大多數的軟體需要install, 能install的通常是可以夾帶病毒的。除非是自己知道的軟體, 不然千萬不要打開檔案名有cab, exe, zip, 等的執行檔。

有不少惡毒的網站, 綁架人家設定的首頁, 還讓人很難改掉, 所以一定要有backup才行。

有關系列: 電腦知識影片, Email problems, 小心身分被竊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