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的結果???

翻轉教室已經被推廣大約有10年了吧, 它結合科技產品幫助學習, 比從前老師拼命講, 學生努力聽而不發問的傳統式教學, 的確有不少好處。

老師們也接受的與時俱進的翻轉訓練, 但是對身體好的食物, 如果吃太多的話, 也可能是有害處的。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了一些看似誇張的搞笑, 其也是個警惕, 值得老師們深省。

老師需要引導學生, 不強壓學生的創意, 鼓勵獨立思考, 讓學習更為有趣與"方便", 可並不是放任學生自己"隨便"亂做。官員和家長也需要有與時俱進正確的觀念, 才能夠配合現代的教育, 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比自己更好。


圓明園是誰燒的?

#土豪 的兒子學習成績特差,一天課堂上歷史課,歷史老師問他 #圓明園 是誰燒的?他說不是他燒的!

老師當時就給他爸打電話說:你兒子最近上課越來越不像話了,我問圓明園是誰燒的,他竟然回答說不是他燒的。

回家後,被他爸打了一頓,第二天他爸打電話給老師說:昨晚他已經承認圓明園是他燒的了,老師,無論多少錢,我們家都賠。

第二天,歷史老師怒不可遏,對校長說,我問他圓明圓誰燒的?他爹居然說不管多少錢他賠,真是氣死我了。

校長聽了,語重心長地說,燒了就算了,你有所不知,他爹是政協委員,市著名企業家,市長身邊的紅人,贊助過咱們學校,惹不起阿。對了,那個圓明圓是哪個單位的?燒了叫他爹再蓋一個嘛。

歷史老師聽了更生氣,於是報告了教育局長,教育局長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急也沒用,當務之急封鎖消息,不能讓媒體知道是咱們學校的學生燒的,另外,那位同學先轉學,叫他的家長配合做好親友工作,消息不要外傳,影響不要再擴大。

第三天,市長來到該校,怒斥校長:你個兔崽子,書沒讀過幾天,大字不識幾個,你姐央求我半天,好不容易給你弄個校長當,你給我惹出那麼大亂子,馬上要換屆選舉了,你知道對我有多致命?我問你,火勢控制了沒有?消防的來了嗎?

校長說,當時我也不在現場,我也不知道小兔崽子是怎麼放的火?

市長說,你趕快調查,第一時間直接報告我

第四天,市委召開常委會,將火燒圓明圓列為破壞換屆選舉、擾亂社會治安的特大安全事故,經研究作出五條重要指示:

一、不管誰燒的,不管有多大背景,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二、通知全市消防部門,立即組織滅火,封鎖現場。
三、通知市委宣傳部,加強媒體監管,做好網絡安全,禁止傳謠信謠。
四、主管教育的副市長,立即停職檢查,教育局長撤職,校長開除公職。
五、上報省委,聽候指示。

第五天,土豪帶兒子自首,公安局長指著學生說:你個小兔崽子,硬是燒得乾乾淨淨,現場一點痕跡都不留,我們全市查遍了,也沒找到珠絲馬跡,你說,你在哪裡燒的,老實交代,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土豪說:局長大人,這把火其實不是我兒子放的,有人看我這些年賺了幾個錢,故意要整我,我是背黑鍋啊!

局長說:李總啊,這點我們也想到了,他一個小娃娃,哪有那麼大的膽量?後面一定有貓膩。

三天後,公安局在市委領導下,對這事件進行了徹底調查,最後調查結論是:圓明園的那把火其實是歷史老師為了報復土豪放的!

聽說歷史老師最後瘋了,自己承認赤壁也是他放火燒的。



由於華人移民到美國的人越來越多, 將補習班的商機帶來, 真的不知道將來教育會變成如何?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