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cs Template

早在2009年, 就介紹過Google docs做表格, 是自製數位試卷方法之一。

過了3年, 雖然會使用的人多了很多, 但還有不少人沒有注意到, 也沒有試用過Google Docs Template.

什麼是Template? 它跟微軟的Office的範本是類同的。

做好一份自己常用的型式, 下次只需要修改小部分, 即可使用; 或者自大家分享的範本中, 找到自己想要的型式使用。

到哪找?

可在新增時, 選template.


也可在檔案裡, 選template.


選後, 即會出現各樣的範本, 按了選單上的Form, 會僅出現表格範本,


有很多現成的中文範本, 例如: 課後的Feedback, 或是只有姓名, 電話, 和email的簡單範本. 可以參考, 也可修改成自己想要的。

選了Template後, 可以先"preview"(預覽), 如果喜歡的話, 再按"use".

另外, 自己做好的檔案, 也可以從My Template, 分享他人。


讓我們來看看介紹這功能的影片吧!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