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作網頁還原記

上協作課, 我把小組討論的網頁弄壞了, 一般來說進入那網頁去做還原的動作, 或是將弄壞的部分刪除即可。

但是我弄壞的很離譜, 每次選了小組討論的網頁, 它立刻把我送到噗浪的討論, 連讓我再次修改這網頁的機會都沒有。看到edit page按鈕的時間不到一秒鐘, 我很努力的練習快速, 但總按不到那個修改的按鈕。

我不想刪除網頁重做, 因為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到這網頁的comments. 現在終於將它還原了。

下面是步驟:

1) 先找到線上教學, 因為它是在小組討論的上層, 可正常看到, 選"more action", 選擇"Revision History".



2) 可以看到本網頁一系列的修改過程, 選"view page listing", 可看到所有網頁的修改過程。



3) 找到要改的網頁, 它被修改過22次, 按入連結



4) 這時就可看到每次的修改, 我要的就是上次的修改, 所以按入version 21的"Revert to this version"。



5) 還原後再進入小組討論檢查, 耶.... 它就是被我弄壞前的那份網頁。

很開心, 終於找到怎麼還原, 又不需要重寫, 還保留了協作者的comments.

有關系列: Google sites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