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s

網路的世界裡, 做網站比從前容易多了, 沒有專業網頁設計師的訓練, 自己也能做。

使用Google Sites, 幾個示範網站:

到底怎麼使用Google Sites呢?

下面這兩份影片告訴你, 幾分鐘就可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了。跟部落格很類似, 套用別人做好的版面即可; 當然啦, 有空的話, 自己也可以設計版面的。





看英文影片太累了嗎? 那來看看新竹周老師中文的解說: 簡易使用協作平台 Google Sites~

中文版的說明, 和使用英文版, 還是有些差異, 需要找相對位置。 下面是英文版的螢幕擷取說明。

登入gmail帳號, 到sites.google.com, 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有自己的網站了。而且一個email, 可以開好幾個網站。

選版面, 輸入網站名及驗證字, 按create site, 即可。



有了網站模版, 就可開始打字, 它已提供了首頁, 想修改內容的話, 就按"Edit page", 想改變網站的模版, 選more actions裡的manage site.



在內容中, 根部落格內文很像, 會打字就能做網頁。使用上方的選單加入圖片, 影片, 等, 也可按html, 貼prezi提供的code. 但是它不接受javascript, iframe等. 會被自動轉為其它的code. 所以有些轉換會出問題。



在管理網站區(manage site), 網頁的分層, 很容易調整, 只要抓著(drag)那網頁, 丟在(drop)在另一網頁之上, 就表示這網頁是subpage.

選了Sharing 分享後可設定網站是公開的或是私下的.



這是選了Sharing後, 可以邀請共筆者即擁有者。



如果是協作者, 要先到 http://sites.google.com, 用自己gmail的帳號登入, 就會看到可以編輯的sites. 如下圖, 可能是一個或是多個sites會出現, 按了連結, 就可進入這個網站編輯其內容了。

site 6

每製作一網頁, 標題就會自動按英文字母排列顯示在左邊的選單上, 但是不知道它是怎麼排列中文的, 所以將site layout裡, navigation編輯中的auto organize的勾刪除, 就可以手動排列了。得一樣樣加入, 比較麻煩但可以是自己需要的順序。
site menu

它的功能和模版比我第一次看時多了很多, 慢慢玩玩, 很容易就完成了一個漂亮的網站。

有關系列: 協作網頁還原記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