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2

玩過了漢語頻道後, 是否也想作一個呢?

在手機或是PDA上看網頁, 螢幕小, 目前並不適合放太多雜物。 如果有太多雜物, 不但會減慢下載的速度, 也不容易看到全貌。

所以在設計行動網頁時, 頁面要簡單明瞭。Wink就是專門為了使用手機設計的介面, 它提供3個不同的頻道(Channels), 讓擁有帳號者發佈消息。

很容易的幾個步驟, 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頻道了。

1) 總是要先申請帳號的, 到Winksite填表, 信箱會收到id and password.

2) 進入自己的行動網站, 設定一個站(create a site), 範例中的站是Hanyu(漢語頻道).
msite1

3) 編輯行動站, 最多可設三個頻道, 讓使用者收到不同類的信息
msite1

4) 範例選擇播放一般網頁
msite1

5) 增加或減少信息網頁
msite1

6) 編輯信息網頁, 可以放插圖
msite1

7) 告訴使用者或學生的網址, 以本範例來說就是 winksite.mobi/xhtml/ms_main.cfm?susid=34632

目前來說, 行動學習還有好長一段路, 學生是否想這樣學? 老師們是否會用數位工具? 都還是問題。

讀公立大學的小孩說, 有iPhone的學生少於30%, 有smart phone的學生少於50%, 可見這些還是屬於奢侈品, 大多數的家庭無法負擔。

問了兩個小孩對這樣的行動學習觀感, 一個回答是『我要保持iPhone的樂趣, 不會這樣學』, 另一回答是『電話螢幕太小, 最長不會看它超過7分鐘, 不可能用來學習』 不過如果能照了某物件的相, 立即得到它有關的資料, 則會有興趣使用。

有關系列: 行動學習-1, Android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