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1

看完行動學習教學影片, 很懷疑其數據的客觀性, 雖然科技上可以做到, 但也覺得有些不太實際。

尤其是說到『提供第三世界國家,直接利用手機的網路就可以進行遠距的學習。』

在美國直接用手機學習的人群, 目前都很有限, 難道"第三世界"的人群都在使用iPhone做行動學習? 有待考證。

年輕人瘋iPhone是事實, 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用iPhone或是所謂的smart phone。 因為使用這種電話, 不僅要付電話費, 還規定要多付data plan。 如果想無限制上網學習, 那data plan的費用更高,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如此學習。 當然啦, 如果是公司能提供員工如此學習, 是可行的。

影片中還告訴大家『混合式學習成效低』, 混合式學習指的就是在網路上做非同步加同步的學習模式。 目前我們正在學習怎麼做非同步與同步的教案設計, 學習線上教學的帶領之際, 卻又在行動學習單元裡說這樣的模式成效低。

雖然這是某個公司的個案不能以一蓋全, 但是也太吹捧行動學習, 打壓一般網路學習的成效。 為了節省經費, 很多公司十多年前就已漸漸的將實體課改為網路課程了。

姑且不論這門課好與壞或者是否符合實際, 在延伸學習有個好玩的行動學習網: Winksite

下列四張圖, 將是在smart phone上看到的介面, 可以學習英漢單字和詞彙。手機上螢幕小, 不需要太多雜物, 原來無法使用flash的iPhone, 現在也有apps可以玩flash了。

你喜歡這樣的行動學習嗎?

mobile 1 mobile 2

mobile 3 mobile 4

按下漢語頻道(HanYu Channel), 可以看到樣品網頁, 也可以按下Guestbook留言喔。

如果用iPhone看, 請輸入網址: goo.gl/kDE2O



有關系列: 行動學習-2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