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opardy

Jeopardy是一個歷久不衰, 非常讓人瘋迷的電視智力遊戲。

Clear平台上, 很多人都用過Audio dropbox做的線上錄音。它還有很多其他的功能, 讓我們先來玩玩這兩組比賽的遊戲, 會玩再學怎麼做。

按下圖玩遊戲: (會跳出full screen的遊戲網頁)
jeopardy game

它基本的規則:
  • 兩組抽籤決定誰先玩, 例如: TeamA先玩
  • 先選一個分類, 例如: 節日$100, 老師就按節日$100那格, 題目就會跳出。
  • TeamA看了題目是 "陽曆一月一日", 就該答"哪一天是新年?" 或是用英文說: "What day is new year?".
  • 如果TeamA答對, 老師在TeamA下按勾, 再按右上角的叉, 將跳出的視窗刪除, TeamA可繼續選下一題
  • 如果TeamA答錯, 老師在TeamA下按叉, 換TeamB作答同一題
  • 如果TeamB答對, 老師在TeamB下按勾, 再按右上角的叉, 將跳出的視窗刪除, TeamB可繼續選下一題
  • 如果TeamB答錯, 老師可按答案, 告訴大家正確的答案, 再按右上角的叉刪除視窗, 兩組都沒有分.
  • 答對的加分, 答錯的扣分並且換組選題, 直到題目都作完, 兩對的分數可分勝負。
  • 記得, 在作答時, 不能直接說"新年", 必須將它換成問句, 答案可以是"哪一天是新年?" "什麼時候是新年" 等等, 練習問句. 在英文中要用 when, how, what, where, 等.

它雖然還蠻好玩的, 但是網頁起開的速度有些慢。

Playfactile 站提供的Jeopardy Rocks製作。(來自全球華文網2017消息)

有關系列: 雄老師的對對碰, 怎麼做Jeopardy遊戲?

No comments :